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綠委爆天母國中校園老舊缺經費 害700人次受傷!教部:會加強監督改善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指出多所學校體育用地品質差、遊戲場完工卻不能使用。陳明萱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今立法院召開東奧組團參賽及未來策進專題報告,針對選手及國內體育發展做出討論,不過有立委在會上提到,台北有多處校園體育場地品質低落卻遲遲未見改善,要求體育署立即介入處理。對此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目前有6家廠商正在洽談加入,未來將盡快增強檢驗量能,針對品質不佳的場地也將加強輔導改善。

校園工程多選在寒假或暑假進行,盼能在開學前完工,今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在教委會提到,自己的選區內有多所學校的兒童遊戲場明明完工了,卻維持封鎖狀態,無法提供學生使用。她表示,目前國小兒童遊戲場改善計劃涵蓋1814所學校,共獲得了18.7億元經費補助,不過至今卻僅有33.8%約613校完工,完成驗收更只有226校,還有高達6成3的學校有待檢驗。

吳思瑤質疑,檢驗量能不足造成遊戲場大塞車,讓學生看得到卻玩不到,但全台竟只有7間廠商負責,1間廠商平均就要檢驗260校,年底確定能完工嗎?林騰蛟表示,目前除了原有的7間廠商,另還有4家民間機構、2家法人正在協商中,教育部都在持續跟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要求儘速增加檢驗量能。

另外吳思瑤還提到校園運動場地的品質低落,過去觀察到多所學校操場龜裂、球場積水、跑道打滑等狀況,且校園場地又開放給校外民眾使用,經她了解,如北市天母國中PU跑道已被磨平,加上多處校園用地老舊,已累積造成700多人次受傷。

天母國中校方回應,全校學生人數約有1400人,而校內操場跑道已屆10年,近2年在操場(含跑道、草坪、球場、風雨操場)受傷的學生人數約為700人次,包括拉傷、被球打到、擦傷、碰撞傷、滑倒等情形,非僅因跑道因素受傷。但根據主計總處規定,混凝土及瀝青場地要15年才能更換,PU跑道及壓克力地面10年,人工草皮要5年,吳思瑤呼籲從前期規劃一直到完工、使用期間,教育部都應該持續提供經費保養維護。

為降低孩子在戶外受傷的機率與風險,天母國中也盼望能得到經費資源的挹注,改善校園經久使用的運動場地與老舊設施,以教學及學生安全為第一考量。林騰蛟也承諾,體育署會針對學校體育設施請輔導團做監督,後續經費也將配合專案改善,將在2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未來希望還給學生更完善的學校活動用地。(陳明萱/台北報導)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現代理體育署長一職。陳明萱攝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現代理體育署長一職。陳明萱攝

新聞出處: 
蘋果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10/2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