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童遭門斷指!幼兒園長拒說明鬼扯:去探病 心痛媽打臉

高雄市一名2歲男童遭教室門夾斷手指,到院時中指指節只剩皮連著,骨頭、神經都已分離。幼兒園曾向家長坦承,過去就有小朋友被夾傷的類似狀況。《東森新媒體ETtoday新聞雲》記者23日上午致電給園長,不過2分鐘通話內容,園長避不見面也不願說明,更稱「現在要去探病」,但男童母親則打臉此說法,表示「已出院,剛到家」。

▲歲男童就讀幼兒園不到1個月,左手中指竟遭教室門夾斷。(圖/記者許宥孺攝)

▲《東森新媒體ETtoday新聞雲》23日上午實際走訪幼兒園。(圖/記者許宥孺攝)

《東森新媒體ETtoday新聞雲》記者23日上午10點多實地走訪該家幼兒園,就位在左營鬧區。記者委託娃娃車司機表達採訪需求,不過司機表示,園長外出,並不在園內。記者於上午11點撥打園長手機,詢問何時有空,不過園長表示,現正在外採購防疫用品,待忙完後再回電。

記者進一步說明,採訪內容有關楊小弟弟受傷情事,請園長撥空說明當時受傷狀況,但園長卻改口稱,楊小弟弟正要出院,她要趕過去醫院慰問。記者再問,是否可到醫院等候採訪,但園長表示,醫院探病有其規則,恐不方便,旋即掛掉電話。

▲幼兒園娃娃車。(圖/記者許宥孺攝)

▲2歲男童就讀幼兒園不到1個月,左手中指竟遭教室門夾斷。(圖/記者許宥孺攝)

上午11點15分,記者轉向男童母親、沈姓媽媽詢問,楊姓小弟弟今日身體狀況、是否可出院,以及確認園長是否過去探病。沈姓媽媽則說:「我沒有要讓他過來呀,我們剛剛已經回家了」。對於園長向記者說明要到醫院探病一說,沈姓媽媽也斥責:「亂講」,並透露上午弟弟已經出院,目前恢復狀況尚可,不過必須回診觀察,手術約縫10幾針。

回顧這起事件,2歲又5個月大的楊姓男童,今年8月才到左營區某家幼兒園就讀,沒想到才不到一個月,就發生憾事。沈姓媽媽20日下午接到幼兒園電話,要她趕到醫院一趟,看到醫生揭開紗布時,沈姓媽媽說,那一刻整個心幾乎停止跳動,「整個人快暈倒,活到30幾歲,身上沒有出現過這樣的撕裂傷,聽到兒子的哭聲這麼慘烈,我寧願受傷的是我。」

▲▼2歲童遭門夾斷指。(圖/沈姓媽媽提供)

▲▼男童遭教室門夾斷指,骨頭、神經、甲片分離,縫合10幾針。(圖/沈姓媽媽提供)

▲▼2歲童遭門夾斷指。(圖/沈姓媽媽提供)

沈媽媽說,她詢問園長,園長回答,另一位小朋友在關門時,沒有注意到就夾下去。這個答案讓她覺得不可思議,「到底是什麼門,能讓小朋友的手變成這樣?幾乎快斷裂,只剩一點點!」園長雖然強調,不願意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不過沈姓媽媽則質疑,是不是園內設備有問題,以及對方小朋友的家長是否知道這件事。

▲▼2歲童遭門夾斷指。(圖/沈姓媽媽提供)

▲▼事發後,男童父親曾到幼兒園查看現場,發現門頗重且未設有防夾裝置。(圖/沈姓媽媽提供)

▲▼2歲童遭門夾斷指。(圖/沈姓媽媽提供)

不過園長說,對方家長表示因為他們家門很重,小朋友平常關門都很大力。這個答案更讓沈姓媽媽滿頭問號,「所以是我家小朋友衰嗎?」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8/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