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毒鴛鴦 吸毒竊盜踹死4月兒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記者吳仁捷、余衡/新北報導〕「為人父母竟如此冷血!」新北市樹林警分局上月底破獲張勝紘、楊麗萍夫妻檔涉嫌連續竊盜案,當警方告知所觸犯的法條及可能面臨的刑責時,2人脫口而出「能不能給點時間辦理孩子後事?」意外扯出張男日前睡夢中,涉嫌將楊女改嫁一起帶來的4個月大男嬰踹下床傷重致死案。

毒鴛鴦被送辦。(記者余衡翻攝)

毒鴛鴦被送辦。(記者余衡翻攝)

據了解,楊女與前夫離異,8月間才剛攜3個月大的男嬰改嫁張男。9月20日晚間,夫妻與男嬰同床,但男嬰睡夢中不明原因跌落床下,雖立即送醫,歷經1個月急救,仍在上個月20日宣告不治,相驗遺體時發現,男嬰頭部遭到撞擊,臉頰並有明顯瘀血。

張男警訊時先供稱,是做夢翻身不慎踢落男嬰,但後來又改口說可能是因毒癮發作抽搐導致,由於男嬰傷勢嚴重,警方不排除男嬰曾遭施暴。

醫護人員私下透露,夫妻倆在男嬰就醫期間,連一次探視都沒有;警方查出,在男嬰就醫期間,2人仍持續竊盜、吸毒,警方除先將張男依重傷害罪嫌送辦,也將進一步調查男嬰是否遭虐致死。

新聞出處: 
新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