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3童戲水跌工地2公尺水坑 1死1昏迷

新聞出處: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陳信利
「快救我妹妹」,雲林縣就讀小六的陳姓男童昨偕妹妹及妹妹的李姓同學進入工地戲水,妹妹與李跌落近兩公尺坑洞,陳跑出呼救,警消救起兩人時均已無呼吸心跳,送醫後李不治,昨天過十歲生日的妹妹仍與死神拔河。

出事的工地是雲林斗南鎮外環高架道路的橋墩地基工程,工地圍籬被潭美颱風吹倒,張姓工地主任表示,昨天沒施工,但有工人在案發前發現圍籬倒了,準備今天放晴後修護,沒想到發生意外,已經向公司回報,該負的責任不會迴避。

斗南警察派出所表示,昨天傍晚獲報隨即會同消防人員救援,到達時,只見一臉驚慌的陳童指著水池說「妹妹在裡面」,員警先以鋼筋測水深,再由消防人員下水打撈,約十分鐘撈到兩人,都已無心跳,隨即施作心肺復甦術並送醫。

「我也差點被淹死!」陳姓男童說,昨天他帶十歲的妹妹去找李童時正好放晴,所以提議到附近工地玩水;三人下水後,妹妹與李疑踩到坑洞,立刻不見人影,他被嚇到,奮力游上岸求救。陳童說,之前去玩時,水沒那麼深,昨天下水時突然感到有一個坡度,李童和妹妹就沉下去了。

陳童被帶到派出所時,驚魂甫定,他說妹妹被救起時,手指還有動一下,希望妹妹和同學能逃過劫難;他還喃喃自語說:「他們要吃藥、打針,才會好」;警方為他換濕衣服,並準備晚餐填飽肚子,告誡以後別到工地玩。

張姓工地主任向警方表示,橋墩地基工程坑洞長約十公尺、寬約四公尺、深一點七公尺,發生不幸,心裡很難過。

「都是工地沒有做好安全設施,才害兩童溺水!」李童父親認為三名小孩不是到工地戲水,一定是有東西被吹到工地,才會跑進工地尋找,包商不應將責任推給颱風,即使颱風天也應有人看守,放任圍籬被吹倒卻不馬上修護,才會發生意外。

【2013/08/23 聯合報】


新聞出處: 
雲林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