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小說看太多…三名11歲女童想「飛升上仙」變跳樓 書店急下架

 

三名墜樓女童就讀的學校。(圖/百度)

三名墜樓女童就讀的學校。(圖/百度)

大陸江蘇省三名11歲女童跳樓案件,其中兩人成績不錯,一人還是語文課的代表,她們平日喜歡看言情、修仙類的小說。沒想到日前三人上課時傳紙條相約,11月15日放學後竟一起跳樓!外界認為她們受到小說常見劇情「飛升上仙」影響,學校周邊的書店所有玄幻、修仙類小說已全面下架。

三名女童墜樓,被緊急送醫。(合成圖/翻攝新京報微博,下同)

三名女童墜樓,被緊急送醫。(合成圖/翻攝新京報微博,下同)

綜合陸媒報導,這起墜樓案發生在江蘇啟東市的一間小學,相關單位調查事故原因後,已排除教師體罰、校園霸凌等所有人為因素。三名女童都就讀六年級,其中張童、吳童在校成績不錯,張童還是語文課代表,吳童個性認真、有禮貌,非常陽光,而陳童膽大又開朗,平時最愛跆拳道和籃球。

三名女童平日喜歡看言情、修仙類書籍,其中一人還曾因為上課用手機偷看小說,被老師沒收過手機。11月15日當天她們放學後沒有和大家一起排隊離開學校,而是跑到另一棟大樓跳下,被緊急送醫急救;事發前她們曾傳紙條,內容提到「跳樓」,但未引起其他同學注意。

三童都有多處骨折,其中一人傷勢較重,有肺肝挫傷及失血性休克,另一女童顱內少量硬膜下出血、肺挫傷。昨(19日)三名女童都還在接受治療,其中一名女童家長表示,孩子現在已無生命危險,但接下來還要接受多次的手術。

附近書店已將玄幻、修仙類書籍下架。

附近書店已將玄幻、修仙類書籍下架。

18日,學校附近的多間書店老闆表示,因應相關管理部門的要求,暫時不會販賣玄幻、修仙類書籍,但官方未告知理由,現已將這類書籍全面下架。不過,許多小學生都已開始使用手機,還是能在網路上閱讀這類小說。

新聞出處: 
CTWANT
新聞露出日期: 
2021/11/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