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高雄1歲女童送托2天頭部重創亡 社會局:保母若施虐停止收托

高雄市社會局說,女童死因已由檢警介入調查,若查有施虐,將終身不得擔任保母。(資料照)

高雄市社會局說,女童死因已由檢警介入調查,若查有施虐,將終身不得擔任保母。(資料照)

網紅「鳳梨」吳泓逸今天(15日)在臉書難過貼文說,好友1歲女兒才送去保母家托育第二天,今早就因頭部嚴重撞擊昏迷不醒,開刀急救仍不治死亡。此事引起網友群情激憤,高雄市社會局今晚說,女童死因已由檢警介入調查,若查有施虐,將終身不得擔任保母。

社會局指出,昨天(14日)接獲通報,蔡姓女童於保母家托育時,跌倒頭撞地板受傷,經通知家長送醫開刀救治,今天凌晨1點38分過世。女童死因檢警已介入調查,調查期間要求保母停止收托。

若經調查,保母有照顧疏失或施虐致死,除刑事責任外,將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裁處罰鍰及公告姓名,另廢止其居家托育登記,終身不得再擔任托育人員。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1/10/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