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海中天燙傷童 撫慰金僅6千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記者:施春美
海中天服務人員送餐不慎,致顧客腳遭燙傷。讀者提供

新北市知名餐廳海中天因送餐不慎,傾倒熱湯致孩童腳部二度燙傷,業者雖願賠醫療費,但針對孩童受創、家長耗時照顧,卻只願賠六千元,而非一般消費爭議的總受損金額兩倍精神撫慰金,讓家屬不滿。北市消保官說:「知名餐廳害消費者受傷,卻不負起應有責任,實在可議。」消基會也認為六千元確實偏低。

「痛到沒辦法睡」

民眾李太太向《蘋果》投訴指出,她們全家五月十九日晚上去新北市淡水區海中天餐廳用餐,服務人員將土瓶蒸熱湯濺到她十三歲兒子左腳,送醫確診為二度燙傷,因傷口太嚴重,復原後仍有傷疤,新光醫院建議整形治療,需三次雷射約一萬八千元。
李太太說,海中天願支付醫療費,但小孩左腳嚴重燙傷、起水泡,遲遲未癒,「晚上痛到無法入睡,我常須赴校探視他傷口,丈夫也多次請假陪同就醫。」因此要求精神撫慰金,但海中天只願付六千。
北市主任消保官陳信誠指出,法院對類似爭議的判決,撫慰金多為醫療費一點五至二倍,此案協商時建議給四萬元,但海中天態度太強硬,未善盡社會責任。消基會董事、律師陳智義也說,海中天不慎致人受傷,撫慰金六千元明顯偏低,至少應為數倍。
海中天餐飲部副理陳翔霖回應,撫慰金多給六千元,若消費者不滿,只好循司法解決。李太太表示將提出民事求償。民眾黃芳雲說,知名餐廳因員工訓練不足,意外發生卻只願賠六千元,太沒誠意,會少去消費。 

新聞出處: 
新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