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五歲童被雞塊噎到幾近窒息 陌生男子及時搭救

五歲童被雞塊噎到幾近窒息 陌生男子及時搭救

日前,愛爾蘭的一位母親瑪麗帶兒子去遊玩,用餐期間5歲的兒子不慎被雞塊噎到,險些窒息喪命,幸虧一位陌生的好心人及時相助挽救了男孩的性命。(瑪麗提供)

日前,愛爾蘭的一位母親帶兒子去遊玩,用餐期間5歲的兒子不慎被雞塊噎到,險些窒息喪命,幸虧一位陌生的好心人及時相助挽救了男孩的性命,令這位母親感激不已。

前不久,四個孩子的母親瑪麗·伯恩(Mary Byrne)帶著5歲的兒子約翰尼·奧格(Johnny Og)到紐里(Newry)的海灘遊玩,後來他們決定從麥當勞點些快餐吃。

「約翰尼一邊啃著一個炸雞塊,一邊去把包裝紙扔進垃圾箱」,瑪麗對《愛爾蘭鏡報》(Irish Mirror)說,「然後我叫他,他沒有任何回應,只是轉過身來,一直盯著我看。」

瑪麗·伯恩(Mary Byrne)和她5歲的兒子約翰尼·奧格(Johnny Og)。(瑪麗提供)

就在那一刻,瑪麗突然意識到約翰尼是被雞塊噎住了。她馬上衝上前,試圖取出雞塊,但無濟於事。

「那時候他既沒有動也不能說話,我擔心他會『悄然離世』。」瑪麗說,「這時另一名女士趕來幫忙,兩名男子也從車上跳下來,但他們的努力也沒有奏效。」

瑪麗開始恐慌,但幸運的是,一位名叫加布里埃爾·麥肯納(Gabriel McKenna)的陌生男子及時介入。

「我不知道加布里埃爾是從哪兒出現的,我原本讓約翰尼坐在我的膝蓋上,加布里埃爾只說了一句,『把他交給我。』」瑪麗說。

只見加布里埃爾抱起約翰尼,將他倒掛在空中,並在他肩胛骨之間猛推兩下,雞塊就掉出來了。

兒子獲救後,瑪麗情緒非常激動,她之後回到車上給丈夫打電話,並開始哭泣。

「我顫抖得太厲害以至於不能開車,加布里埃爾事後告訴我,當他回到車裡時,他也流下了眼淚。」她說。

瑪麗母子和加布里埃爾的合影。(瑪麗提供)

來自阿馬市(Armagh)的加布里埃爾稱這是「神的旨意」,自己碰巧在正確的時間出現在那裡,並說他很感激他能夠提供幫助。

瑪麗稱加布里埃爾為她的「守護天使」,事後她通過臉書平台在網友的幫助下,找到加布里埃爾家的住址,見面後與他和兒子一起合影留念,並向他表達感激之情。

「當你幸遇到一位英雄,你就永遠欠他一個人情。」瑪麗在臉書的帖子上寫道。

這次驚險事件發生後,瑪麗承諾開設一門心肺復甦術(CPR)課程,未來幾週內將在她的社區內開放。

新聞出處: 
大紀元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6/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