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5歲男童吃糖噎到臉慘白 巡邏暖警見狀哈姆立克法救命

5歲男童吃糖噎到臉慘白 巡邏暖警見狀哈姆立克法救命

楊梅5歲男童在路邊吃糖時不慎噎到,所幸員警和熱心路人協助救援,將其從鬼門關前救回來。(圖/楊梅分局提供)

桃園市楊梅區一名5歲男童昨日在路邊吃糖果時不慎噎到,母親見其臉色慘白嚇得不知該如何是好,所幸路過民眾和巡邏員警發現異狀,立即上前協助,使用哈姆立克急救法拯救男童,也聯絡救護車到場支援,順利將男童從鬼門關前救回來。

楊梅警分局指出,昨日傍晚5時許,巡邏員警行經大成路、楊新路口時,發現一名婦人不停拍打男童的背部,疑似氣管因吞嚥糖果卡住而臉色相當慘白,員警立即上前使用哈姆立克法順利搶救,男童母親也頻頻表達感謝。

楊梅警分局表示,員警均有經過CPR、哈姆立克急救及AED等基礎急救知識等訓練,在救護人員到場前能先實施基礎急救,再交由專業救護人員處理,對民眾生命可獲得更多的保障,而這回員警第一時間發揮助人精神,及時給予幫助,也獲得周圍民眾讚賞。

新聞出處: 
CTWANT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6/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