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爸憂男嬰「眼珠不夠黑」求診 醫不忍曝病況:你要有準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迎接新生兒是父母親的重要時刻,孩子有任何異狀都會格外小心!日前,中國陝西就有一名丁姓父親,發現出生3個月的男嬰眼睛怪怪的,黑眼珠明顯「不夠黑」,好奇詢問醫師,經過檢查卻發現是一大危機。

 ID-1653659

▲孩子出生沒多久就被發現眼睛怪怪的。(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中國媒體《陝西都市快報》報導,住在陝西省安康市的丁男,開心迎接第一個孩子,無論體重或健康狀況都十分良好,不過當他抱在手上哄的時候,卻發現眼白與眼珠的比例似乎怪怪的,原本應該是黑眼珠的部分,卻有些混濁。

起初丁男不以為意,但越看越不放心,於是找上醫師求診。結果醫師檢查完十分擔憂,直言家長要有所準備,因為眼睛病得十分嚴重,罹患所謂「先天性角膜白斑」未來視力恐會逐漸退化,「小孩以後可能沒視力了」。讓丁男聽完十分震驚,也憂心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西安市第一醫院的朱副主任進一步解釋,黑眼珠正常的話它是透亮的,所以我們看到是黑的,但這個孩子出生以後,家長就發現他是白色,這個是先天性疾病,會導致光線不能進入眼睛,無法接受光線刺激的話,眼睛就失去發育的機會了。 雖然先天性角膜白斑只要完成眼角膜移植手術就能讓患者重見光明,不過嬰兒眼角膜數量不足,能否配對成功,就有待運氣了。

新聞出處: 
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3/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