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女童雙手疑有勒痕 幼兒園給「4倍速」監視畫面惹怒家長

女童手腕有疑似傷痕。(家長提供)

女童手腕有疑似傷痕。(家長提供)

台南一名2歲多的女童雙手腕有疑似勒痕,就醫診斷是線性擦傷、瘀傷,女童母親指控幼兒園涉嫌虐待,並報案提告,業者否認,警方持續調閱7支監視器來釐清案情,卻呈現「4倍速」的快轉畫面,讓家長更為氣憤,市政府教育局強調已啟動標準作業流程,將聯合稽查,還原真相。

警方在2月上旬獲報後,隨即啟動偵辦,向園方調閱監視器畫面,但派出所內的電腦無法播放,因此再透過業者的主機來觀看,卻發現是「4倍速」,增加勘驗上的難度。

警方擴大調閱後,7支監視器畫面都呈現快轉播放,已請園方聯絡資訊設備的工程師,調整至正常速度,以利進一步釐清案情。

母親指控,家人2月4日去幼兒園接送下課時,女兒開始哭泣,回程途中一直緊抱,並說「怕怕、痛痛」,後來發現孩子雙手腕內側竟有傷痕,趕緊聯繫老師,了解狀況。

母親質疑,老師先回應說女童可能玩單槓所導致,後來改口在教室外嬉戲時弄的,隔天園方又稱應是汗疹,說詞反覆,令人氣憤,因此驗傷、提告。

母親表示,女兒疑似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常會沒來由地哭鬧,情緒極度不穩定,甚至會亂摔東西,看了令人難過。

園方:配合調查 不可能動手腳

面對指控,園方提出說明,一切配合警方,以及市政府相關單位的偵查,絕無隱瞞,監視器畫面疑似是廠商原本就設定壓縮檔,才會呈現快轉,已請工程師前來還原正常播放速度,協助釐清案情。

園方也表示,派出所前來調閱監視器畫面,都全程配合,沒有推諉,且員警都在場,更不可能動手腳;至於對女童傷痕的回應,當時是想幫家長研判可能造成的原因,並非說詞反覆。

教局:要求保全錄影證據 釐清案情

教育局指出,事發後,隨即展開調查,目前尚未能從影片中確認有不當行為,已要求保全錄影證據,並完成訪談。

教育局說,針對幼童的勒痕原因,目前雖無足夠證據論處,後續仍將聯合警政、社政,以及資訊技術人員等,再深入調查,釐清案情。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家長提出女童驗傷單。(家長提供)

家長提出女童驗傷單。(家長提供)

新聞出處: 
自由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2/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