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英航機師 性侵非洲數百童 偽善當志工尋獵物 逞慾10多年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演奏手風琴娛樂貧童的伍德,是披著羊皮的狼。翻攝英國《每日郵報》

全球
【李寧怡╱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航空驚傳有機師藉行善之名,在非洲性侵女童長達十餘年,受害者可能有數百人。這名機師7月在英國被捕,上月出庭後臥軌自盡身亡,但他曾有猥褻女童前科,英航仍讓他從事兒童慈善工作,如今恐面臨眾多受害者的集體訴訟。

伍德有猥褻女童前科,英國航空(圖)卻仍讓其從事兒童慈善工作。翻攝英國《每日郵報》

年薪10萬英鎊(約464萬元台幣)的伍德(Simon Wood),在英航(British Airways)任職16年。2000年他在英國當志工時涉嫌猥褻8歲糖尿病女童,被捕但未遭起訴。 

有小孩看到伍德照片就用筆想把他的臉塗掉。

到育幼院伸狼爪

2001年起他把狼爪伸向海外,刻意選擇冷門的東非航線,並加入英航機組員的志工行列,開始造訪肯亞首都奈洛比的貧民區與育幼院,接近當地孩童。 

揭發就反告偷竊

當時伍德向媒體說,他和孩子「玩耍、唱歌、帶活動娛樂他們」,事實上他常以帶孩童出遊之名行性侵之實。近年他也常飛烏干達,到當地再前往肯亞,到貧民窟和育幼院找獵物。他是副駕駛,但常穿機長制服以博取信任。若有當地慈善機構報警投訴他的惡行,他就反告對方偷竊,至少有2名機構職員因而被捕。 

被捕後自盡身亡

一名受害女童的母親告訴英國《每日郵報》,當年伍德借錢給她後,聲稱帶她5歲女兒出遊,結果是帶到奈洛比的洲際飯店蹂躪。現已14歲的女孩個性退縮、常流淚,甚至有自殺念頭。
伍德逞獸慾多年,直到今年有肯亞學校向一家英國律師事務所求助,其獸行才東窗事發。7月中旬他在倫敦希斯洛機場的英航員工停車場被捕,8月自盡身亡。
警方發現他生前曾匯約297萬元台幣給非洲的律師,疑為要給受害者的封口費,也可能是要開設育幼院,以蒐集更多獵物。 

利用職務伸狼爪案例

.已故英國廣播公司兒童節目主持人薩維爾2012年遭揭發,在長達54年期間性侵或騷擾214人
.美國德拉瓦州小兒科醫師布萊德里性侵或猥褻年幼病患,15年間約有上百人受害,2011年遭判無期徒刑
.葡萄牙名主播克魯茲及醫師等7人集體性侵國營孤兒院的孩童,2010年分別遭判6至18年徒刑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新聞出處: 
國外兒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