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國小主任被控掐脖撞牆痛毆學生 校方:已調職、靜待調查

新北市某國小傳出主任疑似將學生帶進播音室施暴的不當管教案件,校方表示,已將該名主任調職,並啟動調查。(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某國小傳出主任疑似將學生帶進播音室施暴的不當管教案件,校方表示,已將該名主任調職,並啟動調查。(記者賴筱桐攝)

2020/11/10 12:0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某國小傳出劉姓主任疑似對學生施暴的不當管教事件,校方表示,已立即暫停劉員的主任職務,針對新增案件將啟動調查程序;教育局回應,若經查證屬實,將依教師法相關規定嚴懲,最重得予以解聘。

劉姓主任遭指控將學生帶進播音室,施以掐脖、撞牆、毆打、飆罵髒話等暴力行為,且受害人數不只1人,造成學生身心受創,事後校長還下令輔導老師不得與個案學生接觸,被質疑行政不中立,涉及包庇主任暴行。

該校蘇姓主任今天受訪表示,先前有輔導老師發現該名主任疑似有不當管教行為,進行校安通報,但通報案僅1件,目前案件已調查完畢,送教育局核備,並將劉員調離主任一職,靜待調查,針對其他新增的疑似學生受害案件,將配合教育局安排第三方外聘委員,重新啟動調查。

針對校長遭控涉及包庇主任,蘇主任解釋說,因為學生反映不斷有人進行個案接觸,為保護學生在校不被干擾,才會要求相關人員不要再度接觸學生,避免造成二度傷害,未來將持續追蹤關懷個案學生與家長。

不過,外界質疑該名教師仍持續在校任職,恐怕還會有其他學生受害。蘇主任說,因目前案件還在調查階段,相關事證需要進一步釐清,才能還原事實真相,在調查結果出爐之前,該名教師仍可正常授課。

教育局表示,關於劉姓主任疑似對學生有不當管教行為,學校調查報告已於11月6日函報教育局,但有接獲新事件資訊,教育局將另組專案調查小組請外聘委員一併調查。

教育局說,全案將秉公調查、勿枉勿縱,若經查證屬實,絕不寬貸,將依教師法相關規定嚴懲,最重得予以解聘,以維護學生受教權;已請學校立即針對相關學生啟動輔導轉銜機制。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1/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