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90公斤保母重壓19分鐘悶死男嬰 保母判刑3年6月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我們的」托育中心廖姓保母,被控為了哄11個月大男嬰,竟以身體重壓在男嬰身上約19分鐘,導致男嬰窒息死亡。士林地檢署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廖女。士林地方法院17日宣判,依過失致死罪將廖女判處3年6月有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ID-1856952

▲廖女為了哄男嬰入睡,用全身「壓制」的方式,長達19分鐘,導致男嬰窒息死亡。(資料照/翻攝畫面)

根據起訴,廖姓保母於2019年4月1日下午,為了哄男嬰午睡,以身體將男嬰壓制在地上軟墊,又雙手環抱男嬰的頭部長達19分鐘,使男嬰因呈趴睡姿勢,加上頭頸背部都被悶壓,導致呼吸困難、窒息死亡。

偵辦期間,廖女強調,男嬰2個月大時都由她來照顧,和男嬰感情非常好,也認為男嬰的發展比較好,還安排提早升到小豆芽班,不可能故意殺男嬰。

檢方認為,廖女確實採壓制方式,發現男嬰有異狀時,也施以人工呼吸急救,又男嬰的父母表示與保母並無嫌隙,難認有容任男嬰死亡在所不惜的不確定故意。因保母所為應無殺人故意獲凌虐犯意,應構成業務過失致人於死罪,依法起訴。

新聞出處: 
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1/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