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來不及長大的懲罰!放任女嬰獨留家中意外悶死 驚人判決結果出爐!

記者李則緯/綜合報導

女嬰因為母親的疏失,跌入床鋪中的軟物堆裡,送醫急救仍不治。(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女嬰因為母親的疏失,跌入床鋪中的軟物堆裡,送醫急救仍不治。(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新北市一名何姓女子育有9歲長子與4個月大的女嬰,2020年間她竟放任剛學會翻身的女嬰獨留家中,並放置堆滿衣物、棉被的床上睡覺,未料女嬰不慎翻身跌入雜物堆中,最終悶死,送醫仍宣告不治。一二審均依照「過失致死罪」將何女判刑1年,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30)日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指出,何女除了育有長子與女嬰外,還曾生下次子,但次子也因不明原因死亡。對於照顧女嬰方面,何女顯然心不在焉,女嬰出生2個多月時,就曾因溢奶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過。

對於何女冒失的行為,社工師探訪時已多次告誡,但何女卻無視,案發當日,何女下午騎機車載著長子出門,放任女嬰獨自躺在堆滿軟性物品的雙人床上睡覺,傍晚回到家中後,才發現女兒跌入一旁單人床的軟性物品中,臉部朝下,心跳停止。何女緊急將女嬰送醫,最後仍宣告不治身亡,檢方依照「過失致死罪」將何女起訴。

一審法院審理後,認定何女有罪,判刑1年。而二審高等法院認為,何女無視社工、親屬規勸,態度輕忽,導致女嬰窒息死亡,過失情節重大,因此維持有期徒刑1年。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30日駁回上訴定讞。

新聞出處: 
中天快點TV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8/3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