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不午睡遭罰寫老師嫌字醜毆傷6歲女童 家長怒提告

女童家長與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召開記者會,控訴幼兒園老師打女童。(記者歐素美攝)

女童家長與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召開記者會,控訴幼兒園老師打女童。(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區1名就讀幼兒園大班的6歲女童,今年8月13日因午睡和同學講話不睡覺,遭詹姓老師罰寫,老師嫌她字太醜,竟以手打女童眼睛4下,女童因眼睛下方瘀血受傷,家長發現提告傷害,但詹姓教師否認動手打女童;市府也表示「查無具體事證」,市議員謝志忠及女童家長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控教育局及社會局功能失靈,要求真相及道歉。

謝志忠與女童父母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控指出,6歲女童就讀豐原區1家幼兒園大班,今年8月13日奶奶到幼兒園接女童回家,發現女童雙眼受傷疑受虐,媽媽立刻帶女童到豐原醫院驗傷,並向派出所提告老師傷害;醫院證明指出女童眼睛受「鈍傷」,需定期回診,看視力是否受損。

經家長詢問,女童向父親表示,因中午沒睡覺,跟同學講話被老師罰寫字,老師嫌她字醜,打了她眼睛4下,她哭了,老師還叫她「閉嘴,不然你就死定了」。下午3點吃點心時老師才道歉,表示「對不起」,還叫女童回家不要告訴父母,否則女童被帶到其他幼兒園就讀,老師會難過。

家長說,老師打人不承認,還教女童騙父母,擔心女童在幼兒園是否重複受虐,8月14日即將女童轉到其他幼兒園就讀,並透過市議員謝志忠協調,希望找到真相及獲得道歉。

因幼兒園教室沒有監視器,詹姓教師一開始否認打女童,表示女童是因撿筆撞到桌子才受傷。但家長指控若撞桌子應該樑會受傷,而非兩眼受傷,且女童左眼下明顯明指痕,認定是被打。

上個月經幼兒園董事長、園長及家長等協調,詹姓教師才坦承「一時情緒失控動手」。但家長認為詹姓教師及園方在協調後沒有任何具體道歉的動作,缺乏誠意;謝志忠則認為教育局及社會局調查也說沒有打人,功能失靈,今天才召開記者會。

詹姓教師今天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協調時道歉是因沒有照顧好女童,堅持未動手打人;教育局表示,經社會局家訪中心調查,並未發現老師打女童的具體事證,如有新事證會再啟動調查。

幼兒園董事長坦承,協調當天詹姓老師坦承情緒失控打人,但事後詹老師表示,因為協調現場人很多一時害怕才口頭承認道歉;女童家長對此十分不滿,強調將告到底。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女童眼下明顯淤青。(記者歐素美翻攝)

女童眼下明顯淤青。(記者歐素美翻攝)

醫院診斷證明女童眼睛「鈍傷」。(記者歐素美攝)

醫院診斷證明女童眼睛「鈍傷」。(記者歐素美攝)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1/1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