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1歲男孩為避免同伴遇險甩開援手溺亡

新聞出處: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陳詠 楊蕾


為了營救溺水的夥伴,11歲的安陸市巡店鎮男孩徐州被拉到深水中,另一名同伴飛飛(化名)趕緊拉住了徐州,在水即將沒過頭頂的時候,徐州甩開了飛飛的手……


昨日,13歲的飛飛含淚向記者講述了事發的經過。前日12時許,他和4名同伴相約到內府河邊玩水,河邊的水深只到腰間,5人玩得很開心。突然,12歲的胡鵬亮滑到了河中間的一處深水處。記者事後採訪得知,由於此處河道曾開採過河沙,水深達五六米。


不會游泳的胡鵬亮趕緊呼救。離他最近的徐州,急忙拉住了他的手,可因人小力弱,他不僅沒有救起夥伴,還被拉入河中。一旁的飛飛見狀,趕緊伸手拉住徐州,不想,三人都開始往深水區滑去。


眼看著水快沒過自己的頭頂,徐州對飛飛說出了人生最後一句話:「你放手,拉我你也活不了。你趕緊去村裡喊人。」


飛飛不肯放手,徐州用力甩開了他的手。河水很快沒過了徐州和胡鵬亮的頭頂。飛飛被隨後趕到的同伴15歲的曉曉和13歲的凱凱(均為化名)拉上岸,三人急忙到路邊呼救。附近村民和派出所的民警陸續趕到現場,遺憾的是,徐州和胡鵬亮被救起時已經沒有了呼吸。


當日下午,在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打工的徐州的父母聽聞噩耗,匆忙趕回家中為孩子處理後事。


飛飛說,他和徐州關係一直很好,他有什麼事,徐州都會跟他分享。要不是徐州甩開他的手,他恐怕也會遭遇不測。

記者隨後找到曉曉、凱凱,詢問了當日的事發經過,他們證實了飛飛的說法。


胡鵬亮的父親胡曉權告訴記者,兒子跟自己在武漢上學,學習成績一直很好,剛回老家5天,沒想到就出了事。「徐州是為救自己的兒子走的,雖然沒救起來,我依然很感謝他。」


巡店鎮黨政辦李主任表示,他們已經核實了徐州捨生救人的事?。徐州年紀很小,但是精神可貴。鎮政府將酌情給予其家人一定的經濟補償,並積極向上級政府部為其申報見義勇為先進個人。



新聞出處: 
國外兒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