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虐死女嬰 夫妻小三一起埋屍

龍男、陳女將女嬰虐死拿到新屋沙灘挖洞埋屍。圖/報系資料照

龍男、陳女將女嬰虐死拿到新屋沙灘挖洞埋屍。圖/報系資料照

龍姓男子與陳姓妻子吵架後對五個月大的女兒洩憤,舉起摔落、以毛巾摀臉後打死,女嬰母親目睹未制止,還協助冰存遺體,與丈夫及林姓「小三」到海邊棄屍掩埋。檢方昨天依傷害致死等罪嫌起訴龍等三人,建請法院重判。

印尼籍龍姓男子(廿四歲)在台定居,與同齡陳姓妻子育有兩名女兒。去年六月十四日夫妻爭吵,龍一氣抓住五個多月大的次女,往嬰兒床旁的大床連摔數次,用毛巾摀住孩子口鼻、毆打臉部、身體;陳在旁任丈夫施暴,未將女兒即時送醫。

兩人見女嬰死亡,拿塑膠袋、毛巾包裹放進冰箱三天。十七日下午,龍取出遺體放入機車車廂,騎車載陳至新屋區永安漁港,途中找林姓女友買冰塊替遺體「降溫」,當晚三人在沙灘徒手挖洞埋屍。

夫妻棄屍前將一歲長女留在漁港附近超商,附上寫有女童祖父姓名、電話號碼的字條,店員發現報案,警方到場以為女童被遺棄,找到她的祖父、姑姑,經姑姑向龍、陳質問小姪女下落,才發現女嬰已遭殺害棄屍。

檢方偵訊時,龍稱因酗酒和妻子爭吵,打死女嬰後用黑色塑膠袋綑綁放冰箱;陳則稱因金錢問題與丈夫吵架,目睹丈夫毆打女兒,她也朝女兒賞巴掌及拿橡皮筋彈射。

林則稱,被告知要「處理弟弟小孩的遺體」,曾幫買冰塊,徒手在沙灘埋屍,但不清楚是龍的親生小孩。

法醫解剖發現,女嬰全身多處外傷、出血,研判遭重摔致死,昨天偵結,依傷害致死、遺棄屍體、遺棄致死罪嫌起訴龍、陳、林,建請法院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加重其刑。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0/2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