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騙父母胎兒畸形 惡醫販嬰賺黑錢

新聞出處:民視  

醫生的職業不是要救人嗎?但在中國卻有無良醫師,竟以販賣人口為業,陝西有家醫院的產科醫師,涉嫌在接生後,謊稱新生兒畸形或有病、勸父母放棄,再偷偷將嬰兒以台幣約10萬元、轉賣給人口販子、謀取暴利,累計犯案時間長達7年。

7月15日,家住陝西富平縣的23歲董姓婦人、懷著喜悅住進婦幼保健醫院待產,想不到剛住院就先接到噩耗,只是老婆臨盆在即,當晚就送進產房,期間負責接生的張姓女醫師,三度從手術室出來,一下說產婦有梅毒、B肝,一下又說難產,語帶威脅問他們要保大人還是保小孩。

最後家屬忍痛簽字、放棄小孩,等婦人被推出病房、嬰兒已經不見,家屬再三追問,醫生才說,因為北鼻畸形、已經由院方人員「處理」掉,臉都沒見到,懷胎九月的孩子就人間蒸發,滿腹疑竇的婦人、隔天到另一家醫院驗梅毒B肝,結果通通是陰性,這才知道有詐、報警處理。

想不到隔天,醫師直接拿2萬人民幣找上門、想私下和解,事件最後在媒體曝光,來姓夫妻才發現,他們並不是唯一的受害者,原來小孩生下隔天,就被醫生以約10萬台幣代價、賣給山西的人口販子,警方隨即逮捕包括這名張姓醫師在內的6名嫌犯,目前已經確定至少有7個家庭有相似經歷,但等著報案的還有50多戶。

警方調查發現,這個犯罪集團背後網絡遍及多省、相當複雜,來姓夫妻的嬰兒最後就是在600多公里外的河南被救出,目前就等DNA鑑定結果吻合、就能骨肉團圓,至於其他被拐騙的家庭能不能這麼幸運,事隔多年,誰能給他們答案。

新聞出處: 
國外兒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