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心痛!葉門11歲女童當「逃跑新娘」:再逼婚我就死!

新聞出處:NOWnews

 

網上一段令人心痛的影片中,一名11歲的葉門女孩聲稱,她為了反抗包辦婚姻(不自主婚姻)不得不離家出走。這位名叫娜達·哈達爾斯的女孩子說,她在叔叔的干涉下才從包辦婚姻中逃脫出來。她在影片中警告說:『如果繼續逼我結婚,我就會自殺。』這段影片被上傳到YouTube上,上傳時間是7月8日。她在影片中說:『他們難道沒有一點同情心嗎?我死了更好。我寧願去死。』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這不是(小孩子)的錯。我不是唯一一個有此遭遇的。它可以發生在任何孩子身上。』她說,『為逃避包辦婚姻,一些孩子決定去跳海,她們現在都死了。他們殺死了我們的夢想,他們殺死了我們內心的一切。什麼也沒有留下。他們沒有教養。這是犯罪,這就是犯罪。』在這段拍攝於車中的影片中,娜達解釋了她為什麼想離開自己的家。據悉,這段無法被證明的影片是由中東媒體研究所錄製的。她在影片的最後說:『如果和你結婚,你將毀了我的夢想。』

 

父母為錢財要嫁她

據報導,娜達是一名學生,也是家裡8個孩子當中的一個,她從3歲的時候就跟自己的叔叔阿卜杜勒·薩拉姆·阿黛爾生活在一起。但當一名生活在沙烏地阿拉伯的老年葉門人向娜達的父母提親時,娜達的父母很樂意地答應了。在接受葉門一家媒體採訪時,她指責自己的媽媽為了錢財而接受了這場包辦婚姻。『但我不是一件商品。』她說,『我是人,我寧願死也不願在這個年齡結婚。』據報導,娜達還有一名18歲的姐姐,她已經訂婚了好多次。據悉,她的父母幾乎對每一位提親者都來者不拒,並向他們收取聘禮的首期付款。接下來,他們將一直保存著這筆首期付款,並一再推遲婚禮直到新郎攢夠了約定的錢。

 

叔叔設法救下侄女

在聽到和自己朝夕相處的侄女即將結婚的消息後,她的叔叔嚇壞了。他對媒體說:『聽到這件事情後,我感到驚慌失措。娜達甚至還未滿11歲,她只有10歲3個月。我不能允許她現在結婚,這會毀了她的前程。她姑姑當年就是在13歲的時候被迫結婚的,結果自殺了,因此,我竭盡全力來阻止這場婚姻。我告訴他,娜達並不適合他。他就問我,會不會允許娜達一直那樣。我說,「是的,因為她喜歡這樣。」』

於是,這段婚姻最終被取消了。她的父母對這場婚事被取消很不滿,他們要求娜達回到自己身邊。但在回家之後,父母再次逼迫她接受包辦婚姻。於是,娜達離家出走了。她叔叔找到了她,並將這件事通知了政府當局。娜達被允許重新和叔叔生活在一起。

 

貧窮導致葉門童婚現象猖獗 葉門兩成女孩15歲前結婚

在葉門,女孩子過早結婚的現象極為普遍。官方2010年的統計資料顯示,有超過四分之一的葉門女性都在15歲以前結婚。

 

窮人靠早婚換聘禮

2009年,12歲的女孩法茲雅·阿卜杜拉·尤塞弗因難產大出血而死,腹中的胎兒也難逃厄運。據報導,因家裡太窮,法茲雅的父親2008年將年僅11歲的女兒嫁給了一個24歲的農民。2007年,一名8歲的葉門女孩阿里自己走進法院,告訴法官她要和30多歲的丈夫離婚。最終,女孩勝訴恢復了自由身。

 

葉門童婚現象之所以猖獗,一個重要的原因是貧窮。那些貧困的家庭發現,他們無法拒絕用年幼的女兒去換取幾百美元的聘禮。許多人還認為,一個年輕的新娘可以被塑造成一個順從的妻子,她們可以生更多的孩子,並遠離誘惑。2009年,葉門議會通過立法把最低結婚登記年齡提高到17歲,但遭到部分立法者的強烈反對。

※ NOWnews.com【今日新聞網】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葉門是世界上最貧困的國家之一。

 

 

 

新聞出處: 
國外兒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