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幫小孩投保 善用高CP值策略

本報資料照片

本報資料照片

兒童保單新法自7月1日起正式上路,新設計的保單因為搭配新上路的死亡保障門檻,保費變貴了,父母的荷包又瘦了。保險業者建議,爸爸媽媽可以善用定期險搭配附約的高CP值規劃法則,為孩子成長三大階段所需的安全防護網一網打盡。

《保險法》107條修正案通過,過去未滿15歲的孩童壽險保障只能退還保費加利息,修正後,最高保障額度調整為新台幣61.5萬元。

至於該怎麼為小孩子投保?專家指出,由於兒童的抵抗力不如大人,在成長過程中較易受到外界病菌的侵襲。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因此,完整的醫療保障就顯得非常重要了;台灣人壽表示,兒童成長過程中有三個時間點,不得不留意,就是新生兒、幼兒園及小學三階段,各階段風險不盡相同。

以新生兒階段來說,父母親為給寶貝一份安心的保障,都會先規劃基本的套裝保障,一般年繳1.1萬到2萬元就會完整的身故、住院、醫療、癌症、失能等醫療保障。

保險專家建議,新生兒出生後報完戶口,就可以投保了,在小孩有體況前先投保,以免之後被拒保或無法理賠。

第二階段是上幼兒園後,因開始與其他小朋友頻繁接觸,腸病毒或細菌性感染等疾病交叉感染風險提高,一旦住院父母通常也必須請假照顧小孩,故此階段應提高醫療險日額,住院日額建議不低於3,000元,舒緩父母因臨時照顧小孩請假的壓力。

上小學後的階段開始學習獨立,如自行上學,搭捷運、坐公車或騎腳踏車等上下學途中,或因參與學校社團等活動,發生意外受傷的機會增加,該階段可再加強意外醫療(如骨折、燒燙傷等)保障。

台灣人壽表示,從保險規劃「安、穩、傳」三層次來看,最基本的安全防護網分為「壽險、意外、醫療、癌症、重大疾病和失能長照」六大保障,即使是兒童也不例外。

例如孩子剛出生時,往往是父母經濟壓力最重的時候,定期險主約搭配附約方式規劃,仍可保有孩子完整保障,用小保費換取大保障,會是父母可負擔與較好的安排。

全球人壽則建議,學齡前到中學時期容易群聚感染與外傷,建議先強化實支實付醫療險及傷害險,保費大約月繳千元左右即可。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7/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