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林口知名幼兒園爆不當管教? 強摀幼童口鼻險不能呼吸

林口某知名幼兒園遭爆有不當管教行為,引發網友熱議。圖 / 取自臉書社團「林口大家庭LinKou-Family」

林口某知名幼兒園遭爆有不當管教行為,引發網友熱議。圖 / 取自臉書社團「林口大家庭LinKou-Family」

 

新北市林口區一間知名幼兒園近日遭家長爆料,因女兒在學校打翻午餐大哭,老師突情緒暴走,用手強摀她的嘴巴,一度無法呼吸,另還有一名學生因忘記帶湯匙,竟然只能用手吃飯,引發輿論沸騰。園方則回應,老師及主任已多次向家長道歉,老師也表示願意辭職負責,另教育局已要求園方提供相關資料,做進一步調查,並立即以行政指導請相關人員停職。

一名蔡姓家長昨在臉書社團「林口大家庭LinKou-Family」PO文,女兒去年6月試讀某美語學校的中班,因連續兩天在學校打翻午餐,難過得大哭,老師除情緒暴走叫她「閉嘴」,還把她帶去廁所,用手強摀嘴巴,後來還曾因吃飯太慢,被老師處罰關在黑暗的教室,令他氣得忍不住落下眼淚。

蔡姓家長更氣憤地說,「老師的手掌快比我女兒的臉大,所以摀嘴巴時,手掌壓到她的鼻子導致無法呼吸,我女兒說她努力的把老師的手撥開,想跟老師說她沒辦法呼吸,結果老師立馬換手壓住她的嘴巴,還威脅我女兒說把妳丟到馬桶裡沖掉。」

無獨有偶,另一名家長也在社團爆料,同樣就讀該幼兒園的女兒,今年3月某日因忘記帶湯匙上學,只能用手吃早上、下午的點心以及午餐,老師及校方後續處理更完全不具誠信和誠意,讓家長決定停止就讀。

對此,該幼兒園也發表聲明,用手吃飯事件係因上午點心是草莓,因此老師讓孩子洗完手後直接取用,而下午的點心為豆漿及饅頭,亦不需使用湯匙,午餐則由於老師專心填寫聯絡簿,沒注意到孩子用手拿飯吃,孩子也沒有跟老師反映,如老師發現一定會幫忙準備乾淨的餐具。此外,在溝通過程中,老師及主任多次向家長道歉,老師也表示願意為此疏忽,辭職以示負責。

教育局則表示,對於該園中班教保員疑似摀嘴巴、關黑教室等疑似不當對待行為,已於派員至現場瞭解狀況,並要求提供相關資料(含錄影畫面等)以進行調查釐清,同時以行政指導請相關人員停職,以維護幼生權益。

教育局說,倘經調查該園教師確有不當對待行為,將通報全國不適任教保服務人員系統,並依情節移請司法查察,另園方若有知情不報、隱匿案情,將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以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等相關規定裁處,最重裁罰45萬元。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6/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