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火炎山峽谷才摔死人 又見大人拉孩童崖邊拍照引圍剿

苗栗縣三義鄉火炎山第3號峽谷上月4月17日才發生一名警員墜崖死亡案,今天臉書社團「我是三義人」一度PO出截自個人臉書的照片,顯示一名孩童在3號峽谷崖邊,左手臂雖有大人的手拉住,仍引起撻伐,網友直呼危險,家長有事嗎?

火炎山山徑近來獲網路票選百大必訪步道之首,山頂雖然只有602公尺高度,但一路上陡峭,路基又都是石礫地,進入峽谷區後,許多人為拍照冒險靠近地質不穩定的區域,4月17日山難就因拍照,新北市警員不幸墜崖死亡案,未料出事同一地點,臉書社團「我是三義人」PO文又分享類似場景。

臉書社團「我是三義人」PO文,後來被下架,但仍引起熱議紛紛,網友留言指出一直宣傳火炎山大峽谷崖邊拍照的危險性,還是有人沒有警覺性,讓人看了生氣,為何總是學不乖,難道要等到悲劇發生,再來後悔嗎?此外,還有人痛批是不良教育,「這家長是有事嗎」。

新竹林區管理處副處長陳啓榮表示,林管處苦口婆心的勸導,並盡量設立告示牌,但類似危險舉動,還是防不勝防,林管處無法可罰,林管處將與苗栗縣政府等相關單位,持續研擬加強安全防護辦法,以減少意外的發生,但還重要還是靠民眾自律。

此外,苗栗縣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昨天也研究策進火炎山3號大峽谷搜救辦法,第一大隊長謝宗龍說,4月17日山難,救援人員從火炎山3號大峽谷崖邊垂降下到谷底,2人要重回山上,因沿途礫石鬆散,不僅耗費2個小時,其中1人還遭土石擊中,造成嘴唇、手肘受傷,以防將來類似山難,因此有策進必要。

昨天第一大隊部、三義及特搜分隊人員,從火炎山下140縣道明隧道前往3號峽谷場勘,並利用地圖app畫定軌跡,初步推想擬定山難救援方式,一路從火炎山上的步道往下,掌握墜落者的位置,一路從明隧道往上搜救,撤離走明隧道路線,希望縮短救援時間,並保護救災人員安全。

苗栗縣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昨天現勘,研究火炎山搜救策進方法。圖/苗栗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苗栗縣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昨天現勘,研究火炎山搜救策進方法。圖/苗栗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名孩童在火炎山第3號峽谷崖邊拍照,左手臂雖有大人的手拉住,仍引起撻伐。圖/擷自臉書社團「我是三義人」

一名孩童在火炎山第3號峽谷崖邊拍照,左手臂雖有大人的手拉住,仍引起撻伐。圖/擷自臉書社團「我是三義人」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5/1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