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台南又傳托嬰中心虐童 社會局開罰6萬

台南市又傳托嬰中心疑似不當照顧,社會局派員調查後開罰6萬元。(台南市社會局提供)

台南市又傳托嬰中心疑似不當照顧,社會局派員調查後開罰6萬元。(台南市社會局提供)

又傳托嬰中心虐童!台南市一名家長2月初將幼兒送到托嬰中心,本月7日發現幼兒身上有多處瘀傷,帶到醫院診療。台南市社會局今天早上接獲通報,下午掌握有1名托育人員不當照顧的事實,立即開罰6萬元。

家長看到孩子身上的瘀傷後,曾詢問托嬰中心,托嬰中心稱是幼兒自己撞傷,但家長覺得有疑問,帶孩子到醫院診療,院方驗傷判斷並非托育人員所說的撞傷,社會局接獲通報後,立即派社工員調查。

社會局說,社工員後續將評估幼兒的身心狀況,必要時會媒合心理諮商輔導,引入社會福利資源協助,也會繼續調查有無其他幼兒受害。

社會局指出,目前已掌握1名托育人員違法情節屬實,已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及97條裁處6萬元罰鍰,並依同法第81條第1項第2款規定,裁處不得擔任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之負責人或工作人員。

而托嬰中心負責人自案發迄今未向社會局通報,社會局目前尚在了解中,若經查隱匿通報,將依同法107條處該負責人新台幣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新聞出處: 
自由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4/0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