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中市甲等托嬰中心傳虐嬰 7月大女嬰托2天被拋擲、多處瘀青

女嬰背部有多出瘀青。(記者張菁雅翻攝)

女嬰背部有多出瘀青。(記者張菁雅翻攝)

2020-03-05 13:13:5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區一家私人托嬰中心傳出虐嬰事件,1名7個月大的女嬰才送托2天,身上就出現多處瘀青,家長憤而向市議員張耀中投訴。由於該中心去年獲評鑑甲等,張耀中要求社會局對此事件追究到底,並應檢討評鑑機制。社會局則表示,經調閱監視畫面,發現托育人員有用力拍打背部、搖晃及單手推拉等舉動,目前全案正加速偵辦中,若查證屬實絕對依法嚴辦。

投訴家長說,女兒才7個月大,2月中旬送至這家私立托嬰中心,誰知送托第2日起發現女兒身上有多處瘀青,根據托嬰中心的監視器畫面,2位教保員對孩子動作粗魯,並有用力拍打背部、劇烈搖晃、拋擲、壓頭強迫趴臥等舉動。

張耀中指出,該托嬰中心去年被社會局評鑑為甲等,家長是看到評鑑成績,才決定將孩子送托,如今官方評鑑成績竟然不能全信,他要求社會局揚棄過去的優等、甲等、乙等3級評鑑,應擬定一套新的評鑑機制,讓父母安心送托。

張耀中也表示,其他家長今日繼續將小孩送托到該中心,社會局應針對這起事件明快處理,該撤照就撤照、該停招就停招,且全面追查是否有其他受虐者。

社會局表示,市府家防中心獲報後,立即與女嬰父母前往調閱監視畫面,發現托育人員有用力拍打背部、搖晃及單手推拉等舉動,目前全案正加速偵辦中,托育人員及中心若確定違法屬實,將分別處6萬至60萬元罰鍰,並公布其姓名或名稱,情節嚴重者停辦1個月以上1年以下,屆滿未改善者,將廢止其設立許可,絕不寬貸。

為減少類似案件發生,社會局指出,未來將針對托嬰中心1年稽查4次,如有檢舉或特殊情形,則增加稽查次數;另托嬰中心3年需接受一次評鑑,市府今年度將修訂指標內容,全力落實服務品質,維護幼兒及家長權益。

新增:托嬰中心業者則表示,女嬰送托共4天,家長第4天帶女嬰回去時才告知

送托第1天就發現身上瘀青,可能不適應環境要退托。但2位托育人員之前幫女嬰換尿布時都沒發現瘀青,因此,當場想看看女嬰身上的傷,家長卻只願意出示照片。

業者也說,拍打背部是照顧嬰兒會有的動作,因為監視器沒有收音,不能確定是拍打造成瘀青,而這2位托育人員在中心分別有5年、6年的資歷,從來沒有家長投訴,甚至有家長願意出面力挺2人。

業者強調,經營托嬰中心以來一向愛惜羽毛,目前警方已經調查此案,等查明真相,若有疏失,該負的責任一定會面對。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市議員張耀中表示,這家托嬰中心傳出虐嬰事件後,其他家長仍繼續送托小孩。(記者張菁雅攝)

市議員張耀中表示,這家托嬰中心傳出虐嬰事件後,其他家長仍繼續送托小孩。(記者張菁雅攝)

女嬰手臂有多處瘀青。(記者張菁雅翻攝)

女嬰手臂有多處瘀青。(記者張菁雅翻攝)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3/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