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凌虐5歲童致死 恐怖外婆起訴

63歲魏姓外婆涉嫌虐死5歲男孫,新北地檢署今日依凌虐幼童發育致死罪嫌將她起訴。(資料照)

63歲魏姓外婆涉嫌虐死5歲男孫,新北地檢署今日依凌虐幼童發育致死罪嫌將她起訴。(資料照)

2020-02-13 15:28:18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63歲魏姓婦人去年不滿獨自照顧5歲孫子,竟限制男童飲食,導致他嚴重營養不良、骨瘦如柴,甚至拿繩索及鐵絲綑綁,再持抓背棒及拖把等物毆打,男童因不堪凌虐死亡;魏女事後竟說,因為男童被阿公附身,為了驅離才會打人,新北地檢署今日依凌虐幼童發育致死罪嫌將她起訴。

據了解,被害男童的父母離異後,生母因經濟困難,加上與前夫還有3名子女須照料,竟在2018年間,把男童及他的姐姐丟在外婆家門口,魏婦只好接手照料這對姊弟,但因經濟沈重又聯繫不上生父,疑似因此心生不滿。

去年10月31日下午,男童因不明原因倒臥浴室,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辦案人員事後發現男童骨瘦如柴、嚴重營養不良,全身多處瘀傷、挫裂傷、出血,四肢有綑綁痕跡、指甲亦有缺損。

不僅如此,魏婦住處的掃把、抓背棒、剪刀、拖把等物,均採集到男童或魏婦與男童混和的血跡,種種跡象顯示就是魏婦所為。

檢方調查後認定,魏婦因獨自照料男童心有不滿,從去年2月起開始限制他的飲食,導致男童嚴重營養不良,甚至拿繩索及鐵絲綑綁,再拿抓背棒、拖把等物毆打,男童因不堪凌虐倒地,最終因顱內出血、出血性休克死亡。

檢方偵辦時,魏婦僅坦承男童身上部分傷勢是她所造成,因為她認為男童遭阿公附身才會動手驅趕,有時候則是男童過於調皮所致,但她否認凌虐男童致死。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2/1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