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疑似虐嬰畫面曝光 桃托嬰中心惹議

桃園市有托嬰中心遭家長踢爆違法招生、違法托嬰、副食品菜單造假,甚至疑似虐嬰,指控園長知情卻不處理。園方對此喊冤,聲稱該名保母並未劇烈拍打,且針對家長需求才加時托嬰。目前社會局正針對疑似兒虐部分查證中,若查證屬實將予以裁罰。

有家長上網爆料,指稱該托嬰中心違法招生多名課後輔導學生,假日違法托嬰,還聘請工讀生負責照顧,且副食品菜單造假。讓家長更難以接受的是,托嬰中心有1名保母疑似對嬰兒施暴,調閱監視器後發現該名保母照顧嬰兒時大力拍打並搖晃。

對於家長指控,托嬰中心鄭姓園長喊冤,她承認確有超時托嬰的狀況,但都是因為許多家長因工時長有需求,卻又不能違反勞基法,才聘用工讀生照顧,但在社會局提醒後,已辭退工讀生。至於菜單部分,則是因需1個月前公布當月菜單,會依時令購買蔬菜,並非造假。

但讓家長最難接受的部分則為該名保母疑似在照顧嬰兒時動作粗暴,家長爆料的影片中可看到,該名保母將手伸向幼童並拍打臉部,另段影片則是保母替嬰童包尿布時,動作大力將其抱起並拍打,畫面曝光後引起爭議。

鄭姓園長解釋,她向該名保母求證後,該保母說僅是睡覺時拍拍,鄭姓園長認為動作並非很劇烈,已告知該名保母不得搖晃嬰童,後續已改善家長反映的問題。事發後,該名保母已向鄭姓園長口頭請辭,表示周一將不會再去上班。

由於爆料影片畫面為今年4月,社會局稽查托嬰中心後,針對疑似兒虐的部分正查證中,要求業者提供全部監視器畫面,以釐清事件發生始末。

情節若屬實,將依兒少法裁罰,最高可處60萬元,此外社會局也發現確實有超過托育時間且聘用未經核備人員,已要求限期改善。桃園一家私立托嬰中心被家長踢爆違規,社會局緊急前往稽查。(民眾提供/邱立雅桃園傳真)

桃園一家私立托嬰中心被家長踢爆違規,社會局緊急前往稽查。(民眾提供/邱立雅桃園傳真)
新聞出處: 
中時
新聞露出日期: 
2019/12/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