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小一女跳繩 彈簧穿指2公分

新聞出處: 聯合報   記者:潘杏惠
三重厚德國小1年級張姓女童,昨天早上在學校玩跳繩時,左手手指意外被跳繩鐵製彈簧勾住,造成食指2公分深的穿刺傷,校方緊急通報119,所幸送醫後僅皮肉傷無大礙。

校長陳明利指出,張姓女童昨天早上11點、第3節下課時在操場玩跳繩,玩得正開心時,突然感覺左手手指一陣痛楚,她面露痛苦表情直喊好痛,老師見狀查看,發現跳繩握把旁的彈簧竟有一圈鐵扣環脫落,刺入女童的左手食指。

校方緊急通知一一九與女童家長,警消到場後,緊急將跳繩剪斷送醫,經醫生診斷並照X光,發現手指僅皮肉傷無大礙,將傷口包紮後女童已出院返家休息。

陳明利指出,小朋友在學校很常玩跳繩,這次意外釀禍的跳繩,是女童從家裡帶來的,一般來說,跳繩的彈簧都有緊密設計,很少會脫落,經此意外事件,會加強安全教育宣導,跳繩正確安全的玩法,必須將手握在握把的位置,避免接觸到彈簧。

新聞出處: 
新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