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三歲童手指卡玩具 媽媽衝消防隊求助

新北市 /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家長過年期間還是要注意孩子的安全,新北市蘆洲有名女童,因為貪玩把手鑽進玩具燈罩裡,結果手整個卡住動彈不得,最後是媽媽趕緊抱著孩子到消防隊求助才成功脫困。消防隊也提醒,孩子最容易把手伸進像是塑膠洞洞椅、戒指跟鋁罐拉環,提醒家長留意。

女童VS.女童母親說:「用剪的,(用剪的用剪的),(哥哥去拿剪刀了)。」手指被玩具卡住的小女孩,被媽媽抱來消防隊求救,但是一要使用工具,妹妹立刻嚎啕大哭,消防隊員(聲源)說:「不要哭了忍耐一下。」這時消防隊員只好先出動一張神奇卡片,隔開妹妹的手指,再出動剪刀,消防隊員VS.女童母親說:「對對對開了,好了你看,好沒事沒事沒有剪了。」塑膠玩具立刻出現裂縫,妹妹手指終於重獲新生。

這到底是什麼玩具?媽媽說是買奶粉送的吉普車燈罩,孩子手一貪玩,伸了進去立刻卡住,這時家長在家應該怎麼辦?新北消防慈湖分隊組員李杰恩說:「這就是冰敷手抬高,讓血液回流,能夠讓那個地方消腫一點,不要一直嘗試去製造疼痛或是嘗試移除,還是找專業的人做幫忙,會比較安全。」

一個大過年孩子都在家,家長一個不留意,孩子可能就容易發生意外,消防局統計孩童最常發生就是,熱水器翻倒燙到或是跑步跌倒,尤其像洞洞椅、戒指、鋁罐拉環,孩子習慣把手伸進去鑽,一沒注意恐怕就卡住拿不下來。提醒家長還是要緊盯著孩子,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新聞出處: 
YAHOO !雅虎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2/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