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又傳虐嬰? 4月娃頭受重創急救

 

一名四個月大男嬰跟著父親周姓男子及周的女友出遊,入住新北市新店區一家飯店,疑似摔落房間地板造成頭部重創,送醫仍在急救;醫師發現男嬰身上有新舊瘀傷,懷疑遭虐打而通報社會局,檢警已介入調查。

士林地檢署說,全案分他字案調查,目前還不能確定是兒虐案件,但男嬰傷勢與周及其女友相關;兩人尚未到案說明,待男嬰詳細傷勢報告出爐、確認受傷時間,再調查是否故意虐打或疏於照顧導致傷勢。

檢警調查,周姓男子(廿四歲)與前妻離婚後取得男嬰監護權;本月十八日他帶女友、男嬰出遊,入住新店一家四星級飯店,廿日清晨六時許發現男嬰掉落在飯店房間地板,已全身僵硬、嘴唇發黑,意識不清,嚇得立即送往耕莘醫院急救,再轉往台北榮總救治。

據了解,榮總醫師發現男嬰除頭部嚴重受創,四肢還有新舊瘀傷,全身傷痕不少,經精密儀器檢驗,初步評估傷勢是因劇烈搖晃或受外力因素造成,懷疑是兒虐案件,通報北市社會局,再報請檢警調查。

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組長王儀玲說,全案確有虐嬰跡象,且嬰兒太小,現階段自我保護能力很低,又有醫療需求,中心已啟動緊急保護安置機制。

新店警方說,周姓男子供稱男嬰有噎奶,並從沙發跌落導致,因為家住北投,要求將男嬰轉院至台北榮總醫院;警方廿四日接受檢察官指揮,已到飯店採證勘驗,近日會通知周及其女友到案說明。

四個月大男嬰因身上有新舊瘀傷,檢警已介入調查是否故意虐打。圖為士林地檢署偵查大樓...

四個月大男嬰因身上有新舊瘀傷,檢警已介入調查是否故意虐打。圖為士林地檢署偵查大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5/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