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壓嬰案還有5園行為不當? 北市社會局證實

上月初台北市私立「我們的內湖托嬰中心」發生10個月大男嬰遭廖姓保母用身軀壓住制止悶死事件。立委黃國昌上午於立法院質詢期間,揭露「我們的」另有5家托嬰中心發生不當行為,對此,台北市社會局晚間表示,內部確實已開過專案會議,針對連鎖托嬰中心蒐集到托育人員對0至2歲孩童有不當對待行為的共有5家分園,原訂下周公布會議內容以及裁罰內容。

上月「我們的內湖托嬰中心」發生悶死男嬰事件後,社會局檢視監視器影像、訪查相關人員後發現,另外3名托育人員也常以身軀壓制幼童入睡或用手掩蓋幼童口鼻等行為,認定該托嬰中心已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而開罰30萬元並勒令停辦1年。

社會局近2周邀集托育等專家學者召開會議,調閱內湖托嬰中心4月半個月內監視錄影畫面,4月9日已對悶死事件的廖姓保母開罰14萬元,另針對托嬰中心徐姓主任、蘇姓托育人員、翁姓保母及李姓保母也有違反兒少法或失職行為,開罰徐、蘇各14萬元,翁12萬元,以及李6萬元罰鍰。

針對立委黃國昌上午於立法院質詢期間,揭露「我們的」另有5家托嬰中心發生不當行為。社會局兒少科長王惠宜晚間指出,這部分需等待婦幼科回應,但內部確實已開過專案會議,針對連鎖托嬰中心蒐集到托育人員對0至2歲孩童有不當對待行為的共有5家分園。

王惠宜說,目前有觀察到托育人員用力拉孩童的腳、一隻腳跨在孩童身上阻止亂動,另一手則安撫另一名孩童睡覺等違規事項。至於違規事項是否有和壓制男嬰導致窒息死亡事件雷同,目前手邊尚未有相關資料,明日等婦幼科同仁說明;婦幼科原訂下周公布會議內容以及裁罰內容。

立委黃國昌揭露發生悶死男嬰案的「我們的內湖托嬰中心」另有5家分園發生不當行為,台...
立委黃國昌揭露發生悶死男嬰案的「我們的內湖托嬰中心」另有5家分園發生不當行為,台北市社會局晚間表示,內部已開過專案會議,原訂下周公布會議內容以及裁罰內容。圖/記者魏莨伊翻攝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5/0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