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5歲童攀爬鐵捲門 誤觸緊急開關遭捲入慘死

奪命13秒!中國湖南洙洲一間小學門口,5歲的男童航航趁清明假期(5日),下午1時許與兩名玩伴到小學門口玩耍,還攀爬鐵捲門。豈料,航航用手啟動電源,不幸捲入鐵捲門內死亡。
 
當航航捲入鐵捲門內後,兩名玩伴急忙跑出校門外求救,有人爬上鐵捲門救援,有人抬梯協力營救。在事發後16分鐘,航航才被救出送醫,但醫師在下午1時40分宣告不治。
 
航航剛過完生日,家人認為鐵捲門應該有人當值,如果有人及時制止,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悲劇。洙塘小學校長表示,因為是清明節假期,學校放假,學校人員僅270人,農村小學經費不足並沒有配備值守的保全。學校的這道鐵捲門經過教育局驗收,品質完全合格,但事發後決定將鐵捲門拆除。事發後,當地鎮政府已介入事件進一步調查。
 
當地司法所正在跟家長進行協調,處理善後工作。鐵捲門廠商表示,如果鐵捲門上安裝有防護罩或安全感應系統,一旦有人被捲入,鐵捲門就可以自動停止。

5歲童攀爬鐵捲門誤按緊急開關,遭捲入門內死亡。翻攝湖南經視
5歲童攀爬鐵捲門誤按緊急開關,遭捲入門內死亡。翻攝湖南經視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4/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