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噁心怪香/學校屋頂塗防水材料 11童送醫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記者黃博郎/西港報導〕有夠巧合!港東國小廚房屋頂昨天施作防水工程,防水材料揮發的「乙酸乙酯」被南風吹向一旁的籃球場,上籃球課的小朋友陸續感到噁心、呼吸困難,校方緊急將十一位學童送醫,因乙酸乙酯毒性低又處於戶外,學童們皆無大礙。

港東國小施工喊停 包商願賠醫療費

「因為第三節是籃球課,我們第二節下課就先到籃球場打球,上課後有聞到一股香香的味道,但呼吸越來越困難,還想吐,跟老師報告,學校就請救護車送到醫院了。」被送至佳里奇美醫院的學童指出。他們到了醫院後,不舒服的感覺就漸漸消失,觀察三小時後即由家長接回家。

港東國小學務主任蔡鴻琦表示,該校廚房因建物老舊,請包商進行補強施工, 昨天上午進行屋頂防水工程時,乙酸乙酯溶劑揮發後被南風吹至一旁的籃球場。當時五年級卅六名學童正在籃球場上體育課,陸續有人向老師反映身體不適,其中一 人出現呼吸困難,老師立刻帶他們到保健室,讓呼吸困難者戴上氧氣罩,並分送佳里奇美醫院和麻豆新樓醫院治療觀察,院方也為較虛弱的學童打點滴,經醫師診斷 後均無大礙。

蔡鴻琦強調,事發後已請包商停工,等假日再行施作,廠商也允諾賠償學童的醫療費用。一般來說,在戶外施工,應不致出現此種意外,可能是當時正好吹南風,把屋頂上的乙酸乙酯往下風處的籃球場吹,而學生持續打球,運動量大,呼吸快,因而吸入較多的乙酸乙酯。

台南市教育局接獲通報後,立即派員赴港東國小了解情況,體健科長吳國珉了解事發經過後表示,學校在第一時間的處理得宜,沒有讓傷害擴大,將請學校持續關注工程施工的細節,避免任何意外發生。

新聞出處: 
台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