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男童嬉戲相撞臉骨折 家長控校方疏失

桃園一名國小一年級的男學童,奔跑嬉戲時意外和同學相撞跌倒,學校通知家長將小孩接回,但小朋友事後出現鼻血直流吐血狀況,家長緊急將小孩送往醫院,才發現小孩子臉部已經骨折。事後調閱監視器畫面才發現,小孩子在跌倒後,一度倒地不起,但老師卻沒有通知家長,有昏倒狀況,讓家長相當氣憤。

下課後時間小朋友在學校走廊玩成一片,突然間兩個奔跑中的小朋友相撞,其中身穿白色衣服的小男童,爬起來後走沒幾步就直接倒在地板,嚇壞旁邊的小朋友,只見老師到場後先離開,留下倒地的小男童在現場,家長看了相當心痛。學生家長說:「我送他來醫院的途中,他是一邊流鼻血一邊吐血。」受傷男童說:「我就爬起來,我就倒下來,(為什麼倒下來),因為我頭很暈。」

事後老師找來其他人員協助處理傷勢,只見大家緊張圍在小男童身旁,老師也在確認傷勢後請家長接回,但家長不滿指控老師沒有第一時間處理,也沒有通知小孩有昏倒,校方則回應因為擔心頸椎受傷沒有攙扶,當下判定意識清楚無明顯外傷才沒有叫救護車。學校主任說:「那可是在學校當下的時候,是沒有這些現象。」

雙方對於後續處理各有說法,而醫師跌倒後如何處理提出建議。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說:「老師應該留在現場,繼續觀察小朋友的狀況,因為這時候小朋友,可能會出現由於些撞擊後的反應。」醫師建議民眾跌倒後,最重要的是要持續關注傷者有沒有意識,以及其他症狀才能避免傷勢加重。

新聞出處: 
華視
新聞露出日期: 
2021/11/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