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爸爸忙玩遊戲 忘記幼嬰泡浴缸致脫水死亡

照顧嬰兒處處都要小心,時時要緊盯,稍有不留神,可能嬰兒就會發生意外,更何況是這名父親竟然顧著玩遊戲,把11個月大的嬰兒因父親打遊戲被放在澡盆裡泡了1個多小時,最後因脫水導致大腦缺氧而喪命。

據上海《看看新聞》報導,近日在日本琦玉縣一名就發生這麼一件離譜的意外,女嬰之所以被放置在澡盆裡那麼久,孩子的父親是這樣解釋的:「我想讓她減肥,所以將她泡在澡盆裡。這樣可以確保自己有時間打遊戲。」

結果這名無辜的女嬰被父親掛在泳圈,浸在水中放了1個半小時。等父母再去查看的時候,女兒早就沒有了意識。孩子的母親立即撥打119,但是已經回天乏術。目前孩子的父母被以過失致死罪送辦,父母也承認了罪行。

根據日本2018年的犯罪報告顯示,預防虐待兒童機構去年收到疑似虐待報案涉及80104名未成年,跟2017年相比增加了22.4%,從2004年開始記錄的資料,去年首次超過8萬。

對此日本東京都政府2月13日公佈了《兒童虐待防止條例》草案。其中包括禁止家長和監護人體罰以及讓孩童身體和精神遭受折磨的行為,並督促孕婦和孩童進行身體檢查。草案通過後將會在4月1日實施。

新聞出處: 
中時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2/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