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桃園燈會太好玩 4歲男童連2天走失

桃園警分局督察組巡官方志豪安撫,讓走失的盧小弟乖乖配合。(蔡依珍翻攝)

盧小弟重回父親懷抱。(蔡依珍翻攝)

桃園燈會太好玩,4歲盧小弟接連2天走失。(蔡依珍翻攝)

橫跨3大行政區的全台最長水岸燈會「2019桃園燈會」,12日起盛大展開,49組燈組創歷年新高,吸引遊客攜家帶眷來賞燈,不過4歲的盧姓男童連2天到燈會,竟連2天都走失,幸好員警和熱心路人幫忙帶到服務區,警方除告誡盧爸爸,也呼籲家長,燈會人潮擁擠,務必牽好幼童,以防走失。

桃園燈會12日起1連13天在南崁溪畔登場,顛覆過去生肖為主題,今年主打「童話風」,以阿拉丁神燈、胡桃鉗、綠野仙蹤和愛麗絲夢遊仙境4大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串聯3大行政區的桃園三民運動公園、汴洲之美橋、龜山星月橋和蘆竹竹夢橋。

來自八德的4歲盧小弟弟,13日晚間獨自一人在三民主燈區四處亂竄,還一度跑到馬路旁,身邊沒有家長陪同,民眾發現報警,員警一上前,盧小弟弟轉頭就跑,正好桃園警分局督察組巡官方志豪在前,見盧小弟弟「投懷」,立刻蹲下一把抱起盧小弟。

盧小弟一度掙扎,有2個女兒的方志豪連忙安撫,一句「帶你去買氣球好不好」讓盧小弟乖乖配合,一旁攤販見狀直呼:「他就是昨天走失的那個男童」,其他員警也立刻認出男童嘆:「怎麼又來了?」

廖童的爸爸和爺爺聽聞廣播,急忙到服務區認領,2人稱盧小弟比較好動,開幕首日就跟著家人到三民主燈區賞燈,沒想到剛帶他到遊戲區玩耍,一不注意就亂跑,還好有找回,第2天又吵著要來,一到燈會現場又像脫韁野馬亂竄,家人根本追不上,對自家小孩接連2天走失感到抱歉,頻頻感謝員警協助,也允諾會好好看著。

桃園警方呼籲,燈會一直延續至24日,人潮眾多,家長要看緊幼童,建議孩童外出時可配戴寫有姓名及緊急聯絡電話的名牌,以防走失。

新聞出處: 
中時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2/1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