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幼童瞬間跑出路口 駕駛險撞上按喇叭家長反譙駕駛

台中網友「鬼爪」昨天晚間7時許,前往彰化縣拜訪友人,行經人潮眾多的田中夜市時,突然有一名幼童從路旁跑到路中央,差一點就被網友開車撞上,網友緊急煞車後按鳴喇叭,未料幼童的家長跑出來抱小孩時,還嗆網友「亂按喇叭」,網友十分氣憤,將影片分布在自己的粉專跟臉書爆料公社,引發網友熱議「恐龍家長」、「家長是不會手牽手嗎」;台中市交大執法組表示,根據影片狀況,可依法開罰家長300元。

台中市交通大隊執法組表示,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8條的規定,行人在交通頻繁之道路或鐵路平交道附近任意奔跑、追逐、嬉遊或坐、臥 、蹲、立,足以阻礙交通,可依法開罰300元,若違法者是未滿14歲的幼童,則是處罰法定代理人或是監護人,呼籲網友可將影片送往案發地的交通分隊檢舉,以利後續開罰。

網友「鬼爪」表示,發影片的目的,還是希望呼籲家裡的小孩或者寵物要牽好,免得他們突然跑到路上。昨天晚間6時許,開車經過彰化縣田中夜市旁邊,車速當時已經很低,還是差點撞到路邊衝出來的小孩,他只是按喇叭提醒家長小孩要顧好而已,家長不檢討一下自己沒牽好小孩,還嗆「按什麼喇叭?小孩就沒辦法顧啊」,脾氣真的很大。

網友鬼爪今天也將影片發布在自己粉專「鬼爪 Vape、Ride、Life」及臉書爆料公社,引發網友熱議,「傻眼!不就好險沒撞到」、「正常,我就是因為這樣撞到七歲小孩,騎三十被說騎這麼快衝三小」、「現在都流行錯的比較大聲」、「恐龍家長」。

台中網友昨天晚上開車行經彰化田中夜市時,差點撞到一名突然跑到道路的幼童,網友按喇...
台中網友昨天晚上開車行經彰化田中夜市時,差點撞到一名突然跑到道路的幼童,網友按喇叭,反被家長嗆聲。圖/摘自臉書爆料公社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1/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