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拿刀割脖子 菸蒂燙全身 渣男毀容妻兒 毆女友

人神共憤!台南一名謝姓男子日前動手毆交往的楊姓女友成傷,楊女不滿被打報警提告,楊女親友日前發文控謝男本身有家暴傷害慣行,還揭露去年謝男也曾動手毆打其蔡姓前妻致毀容,2名稚子也被燙菸疤、抓頭撞馬桶還踹斷肋骨,警將傳喚謝男到案說明。

謝男毆打楊姓女友(上圖)及前妻與前夫生的小孩(下圖),致全身是傷。楊女妹妹提供
謝男毆打楊姓女友(上圖)及前妻與前夫生的小孩(下圖),致全身是傷。楊女妹妹提供

遭毆打楊姓女子妹妹在爆料公社發文指出,姊姊與謝男交往2個月,謝男威脅她姊姊請假幫他做玻璃纖維工程,因做太慢,姊姊被打得遍體鱗傷,從工地內拖到外猛踹,連她的侄子也被打。 

謝男毆打現任女友成傷,又被控曾毆前妻與小孩。楊姓女子妹妹提供
謝男毆打現任女友成傷,又被控曾毆前妻與小孩。楊姓女子妹妹提供

2童受創見人就怕

楊女妹妹並揭露謝男家暴惡史,指謝男四處交女友,毆打妻兒毀容,拿刀插前妻胸部,拿菸蒂燙前妻造成全身菸疤,拿刀把前妻刺青手腕割一圈、割前妻脖子,拿工地砂輪機直接毀了前妻臉蛋,拿玻璃芳香劑砸前妻害尾指變形,三更半夜說前妻討客兄拉下床猛踹猛打,還被逼洗澡拍裸照,拍性愛影片。
她轉述蔡姓前妻控訴,謝男虐待前妻與前夫所生的孩子,用菸蒂燙2歲女童的腳,踹女童頭,撞破馬桶蓋毀了額頭,送醫不准回診拆線,踹6歲男孩致肋骨斷裂、拿菸蒂燙小腿,踹男孩臉蛋致瘀青臉腫,甚至逼迫小孩天天過馬路買檳榔和早餐,小孩生母曾用身體保護小孩,也被拿刀插傷,把2孩童脫光趕出門口,導致2孩童身心受創傷,見人就害怕。
南市社會局指,針對報導中的妻子及其子女的家暴事件,去年社會局接獲通報後,社工密集提供近30次的服務協助,包括協助聲請保護令、陪同出庭、經濟協助、媒合法律扶助的律師、連結警方安全維護等,目前社工也持續關心陪伴中。
至於另一女性被害人,社會局於近日接獲通報後,已經立即請社工與此被害人取得聯繫,確認其人身安全及提供相關的資訊,目前被害人已經完成驗傷並由警方協助聲請保護令,也申請轄區設置巡邏箱,以維謢其人身安全。 

病態性慣犯應就醫

謝男為營造業包商,外傳人在麻豆工地工作,麻豆警方獲報循線查訪,發現謝已結束工期,暫時下落不明。警方將再積極傳喚到案說明,釐清案情。
南市社會局呼籲,如發生家暴事件,請勇敢找信任的人求助,同時撥打113全國保護專線、110報案專線求助,為自己、對方及家庭尋求另一種免於暴力陰影的可能性。
長榮大學社工系副教授卓春英說,此案男子恐是習慣性或病態性的慣犯,應尋求醫療或心理諮詢。被害人千萬不能姑息養奸,可致電113舉報,讓家暴中心介入調查,將人繩之以法;若遭施暴,先想辦法離開,再尋求親友及官方保護,記得要驗傷舉證。 

遇家暴須知與求助管道

◎注意事項
.了解施暴原因,尋求專業協助改善
.若家庭暴力無法改善,切忌隱忍
.勿與施暴者正面衝突,以保護自己
.若與施暴者衝突,應盡快離開現場
.確認安全無虞後,應立即報警或向家暴防治單位求助
◎求助管道
.各地警局:110
.婦幼保護專線:113
.全國福利關懷專線:1957
資料來源:台南市社會局、台南市警察局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1/2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