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民宅起火…鄰居路人衝入救幼童 高三生:社會需要更多愛

澎湖縣馬公市19日晚間6點多,一戶民宅突然發生大火,警消獲報趕往現場救援。當時屋內並無大人在家,只剩2名幼童在內,一名就讀高職3年級的男同學正好路過,聽到屋內還有幼童受困,奮不顧身地把人救出來,阻止一場人倫悲劇。事後不少網友感佩該名男同學英勇救人的行徑,一方面也批評孩童的父母;對此他出面緩頰,「社會需要更多的愛,不是仇恨。勸導大家不管老人小孩,都不要獨留家中。」

警消調查,馬公市忠孝路這戶3樓透天厝,19日晚間6時45分左右突然傳出火警,起火點是在3樓的房間。當時隔壁鄰居57歲的陳姓婦人正準備用餐,突然聞到隔壁有燒焦味,隨即出門查看,正好聽到隔壁棟有個小男童呼救「有火有火」,她隨即衝入火場,先將5歲的男童救出來。

民宅起火整個濃煙密布。(圖/TVBS)


只是陳婦把男童救出後,過程中右腳扭傷,無力再衝入火場救人,此時正好一名就讀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的吳姓高三生騎車經過,陳婦立刻請吳姓同學幫忙。當下吳姓同學也立刻衝入火場,發現另名1歲的小男童身上被安全束帶綁著,費了很大的工夫才將束帶扯斷,立刻將人抱出。由於小男童一直咳嗽,隨後緊急送醫治療。

警消立刻前往滅火。(圖/TVBS)


消防局一共出動8車、23人前往救援,火勢最後在晚間7時17分撲滅,初步研判起火點是在房間內的熱水瓶,但詳細原因仍有待鑑定釐清。至於男童家人,返家後稱說去買晚餐,才將孩子留在家裡。2名幼童被送往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救治,無生命危險。消防局局長葉天恭得知消息後,也代表現場前往向2位熱心救人的民眾致意。

事後救人的高三生在臉書發文,希望大家停止批評這對夫母,獲得網友們的讚賞。(圖/翻攝自臉書)


這起事件發生後,不少網友稱讚陳婦和吳姓同學的英勇行為,但也有人批評這對小男童的父母親,不該把2個孩子留在家裡。對此吳姓同學事後也在臉書發文緩頰,除了提到當時救人的過程,並表示「既然人都沒事,不要檢討家長了。社會需要更多的愛,不是仇恨,事情發生就算了,勸導大家不管老人小孩,都不要獨留家中。」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1/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