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工作忙!2歲童獨留車內 母「遠端照顧」挨罰

宜蘭一間農會的員工發現,停在門口的轎車傳來拍打聲,湊近看竟然有一名小女童被反鎖在裡面,警消一度以為又是家長搞烏龍!結果女童母親到場後,連忙解釋自己在對面公司上班,因為家中沒人可以照顧,才會出此下策,並強調有準備水、開窗通風,但警方還是依規定開罰,並通報社會處處置。

圖/TVBS

圖/TVBS

怎麼有小孩,自己一個人在車上呢?

員警vs.女童:「媽媽,媽媽!媽媽等一下快來了。」

小女童呼喊的聲音讓旁人聽了都好心急,難不成又發生家長烏龍反鎖事件了嗎?不久穿藍色外套的婦人匆匆忙忙跑過來!

員警vs.女童母親:「小姐你怎麼把小孩放在車上,不好意思,沒有你怎麼會把一個人放在車上,沒有因為我在工作,小孩子不能進去。」

圖/TVBS

圖/TVBS

她就是小女童的母親,有點吞吞吐吐尷尬地解釋原因,看到轎車被警消包圍自己也嚇了一大跳!

員警vs.女童母親:「下次不要再這樣,很危險,好好好,謝謝。」

7日早上9點多,媽媽把車停在公司對面,其實沒貼近看根本不知道車裡有人,結果疑似是2歲女兒等了1個小時太無聊,拍打車窗才會驚動其他民眾,而家長會出此下策是這個原因。

女童母親:「前陣子是婆婆會幫我帶,婆婆跌倒就沒辦法幫我帶,我是想說找褓姆,老公覺得不太妥怕危險,我是有跟小孩子說,不然你跟我進去學校,小孩子說你學校不是不能進去,就很乖要待在車上。」

圖/TVBS

圖/TVBS

其實也擔心公司當天消毒氣味會影響小孩,不僅幫她準備水開了一點窗戶通風,忙完一有空檔就會來查看,雖然女兒平安無事但警方還是要罰!

羅東分局順安派出所長彭立辰:「警方也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第4項舉發,並依兒童及少年權利與福利保障法,通報縣府社會處處置。」

真的辛苦這位媽媽要忙工作還要帶小孩,但女兒年紀真的太小,沒有家長在身邊,若被有心人士盯上要如何及時求救呢?

新聞出處: 
TVBS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2/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