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劣 托嬰中心鞋櫃塞娃 鍋鏟痛打腳底 師硬拗「那叫情緒失控」

新北市一家托嬰中心去年獲社會局評鑑甲等,昨卻遭踢爆老師用鍋鏟打童腳底,甚至塞進20公分寬的鞋櫃,面對質疑,涉虐師態度強硬說「那不叫施暴,那叫情緒失控」、「也沒有小朋友受傷」等驚句,犯錯還理直氣壯,連揭發的市議員都咋舌說:「真是恐怖托嬰中心,怎麼會得到甲等呢?」

幼教隋棠
 被控施暴的老師,外形神似藝人隋棠。翻攝畫面

被控施暴的老師,外形神似藝人隋棠。翻攝畫面

新北市議員張維倩昨播放施虐影片,只見托嬰中心老師面對哇哇大哭的1歲男童,沒有抱抱安撫,反而抽出木製鍋鏟猛抽男童腳底板,男童哭得聲嘶力竭,老師冷說:「很輕啦!不要一直喊!」接著被拉起來上下搖晃,再塞進鞋櫃。張維倩指出,受害幼童粗估至少2、3人,不當管教長達半年。 
揭發虐行的家長痛訴,前年7月送孩子到這該托嬰中心就是衝著風評佳,又是評鑑甲等,沒想到孩子待了半年就哭著說不要上學,老師解釋可能是換班適應不良,沒多久孩子耳朵出現紅腫,老師辯稱是被同學遊戲誤傷,調閱監視器畫面也被推托搪塞,後透過看不慣園方作法的老師協助蒐證,該名老師事後已離職。 
《蘋果》昨到該家托嬰中心,主任剛開始還鞠躬道歉,但聽到媒體質疑為何要施暴,她板起臉孔強調「那不叫施暴,那叫情緒失控!」還反問記者看到幾位老師施暴?有什麼證據說他們施暴半年以上?「沒有嘛!也沒有小朋友受傷」,還說「打是偶爾為之,不是常常,若常常的話,沒人會願意留下來。」 
記者發現虐童老師其中1人就是這名主任,她口氣不耐說:「我承認情緒失控,我道歉」,媒體再問為何失控?她回:「拒絕回答、抱歉再見」,這時有人大聲喊:「道歉就可以了事嗎?」該名主任臉色一沉,回嗆:「不然你想要怎樣?請你告訴我你想怎樣?」 

用鍋鏟等硬器打孩童的腳底板
用鍋鏟等硬器打孩童的腳底板
將哭啼的幼童抱起劇烈上下搖晃
將哭啼的幼童抱起劇烈上下搖晃
當著眾孩子面前,將不乖的幼童塞入鞋櫃
當著眾孩子面前,將不乖的幼童塞入鞋櫃

民氣憤丟雞蛋抗議

托嬰中心爆出施虐後,有家長立即將女兒接走,這名家長說,女兒月前曾說有小朋友被打,當時不以為意,現才驚覺可能就是影片中的事。昨有憤怒民眾到托育中心外丟雞蛋遭警帶回。
社會局指出,該托嬰中心歷年來只有公共衛生、噪音方面投訴,沒有不當管教或施虐紀錄,影片中施暴的托育人員有3人,每人依《兒少權益法》開罰14萬元,終身不得再擔任托嬰中心等兒少機構工作人員及居家托育人員;園方未進行通報,開罰30萬元並停辦1年,該中心收托的26名幼童將轉至其他托育機構。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這家托嬰中心管教不當,實在很糟糕,老師情緒失控時有所聞,在師生比例部分,政府要嚴格規定及查核。 

托育中心主任昨回應媒體,態度強硬。突發中心攝
托育中心主任昨回應媒體,態度強硬。突發中心攝

施暴托嬰中心小檔案

設立時間:2010年 
收托人數:26名幼童 
教員人數:15人 
評鑑狀況:2018年被社會局評鑑為甲等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1/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