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無照超載撞護欄 女童拋飛國道

白色小客車疑因變換車道操作不當,撞擊內側護欄,車頭全毀,造成2車3死6傷慘劇。(何冠嫻攝)

國道1號北上138公里苗栗銅鑼路段9日清晨發生死亡車禍,無照駕駛的李姓男子超載5大1小,疑因變換車道操作不慎,高速撞擊內側護欄後,與小貨車碰撞,造成3死6傷慘劇。肇事的李男曾在臉書上炫耀無照,上月才因不服取締衝撞警車,卻仍無視交通法規無照上路,賠上3條寶貴生命。

其中,罹難的2歲女童生母僅17歲,國中時未婚生女,半工半讀與家人共同撫養女兒,她與友人乘另部車同到台中遊玩,沒想到回程時未與女兒同車,母女倆天人永隔,她聽聞女兒噩耗泣不成聲,哭到昏厥。

警方調查,肇事的22歲李男,上月因懸掛失竊車牌不服取締,竟騎機車衝撞警車,遭依竊盜罪及妨害公務罪送辦,竟再無照開著父親的車,與友人開車載11人到台中用餐、看夜景,回程時疑似變換車道不慎,擦撞內側護欄後碰撞小貨車,李男車上副駕駛座16歲江姓少年及左後座的2歲女童當場被拋出車外,江頭顱破裂慘死,女童送醫傷重不治。右後座16歲徐姓男子送醫無生命跡象,家屬昨下午1時放棄急救。

國道警方昨清晨4點26分獲報趕往事發地點,現場車體碎片、零件四散,肇事車輛車頭全毀、引擎卡在內側護欄裡。苗栗縣消防局也派出銅鑼、苗栗和三義分隊前往搶救。警方發現,車禍發生時江姓少年及被後座乘客抱著的女童都未繫安全帶。

肇事李男與另2名乘客僅受輕傷,被撞貨車的25歲周姓駕駛表示,他從台中往苗栗批魚貨,原行駛中間車道,但突被白車碰撞,幸好周男與車上54歲林男輕傷、49歲廖男左腿骨折。雙方均未酒駕。

國道員警表示,將針對李男開出無照駕駛、前方未繫安全帶、超載、未設置嬰兒座椅等4張罰單,可處1萬3500元以上的罰鍰,至於女童母親是否涉有刑事責任,需由檢察官認定。

新聞出處: 
中時
新聞露出日期: 
2018/12/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