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暑假狂盯3C產品 童假性近視遽增

暑假即將結束,不少家長發現過了一個夏天,孩子近視度數飆升。三軍總醫院眼部主任呂大文說,過去每到開學第一周,診間就會湧入許多近視飆升1、200度的假性近視小朋友,細問之下才知,原來很多都是因為緊盯電腦、平板、手機等產品所導致。

每50分應休息一次

呂大文指出,手機或電腦螢幕發出的藍光,長時間觀看會容易出現眼睛疲勞、視網膜病變、黃斑部病變等問題;當局部光量過高或與環境不成比例時,也會有眩光,視網膜產生亮區和暗區會讓瞳孔劇烈變化, 長期下來會造成眼睛疲勞甚至病變;另外,有些螢幕也有閃頻問題,用久了也會造成眼睛疲勞、視線無法集中。 
他建議平時閱讀應保持30公分距離,學齡前兒童每用眼50分鐘便要休息10分鐘、20到40歲族群與老花眼高齡族,休息的間隔時間則需縮短至40與30分鐘。 

許多學童暑假緊盯手機或平板,開學後發現近視度數飆升。圖非當事人。資料照片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8/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