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童回不了家游蕩10小時 又飢又渴向警求助

2童進派出所求助。龍潭警分局提供

桃園市龍潭警分局聖亭派出所昨深夜10許,一對11歲、9歲小兄弟拎著背包走進派出所,在值班台前向警員求助,表示2人被鎖在家門外,回不了家想要留在派出所過夜,值班警員立即連絡媽媽,但媽媽卻說要上夜班沒空,隔天早上才能去帶人,值班警員只好連絡社會局,經社工評估後將2男童先行安置,值班警員還買速食、飲水,也讓原本眼中泛淚2童,笑著向警察叔叔說謝謝!

警方表示,當時這對兄弟說:「家門被鎖住回不了家,想要留在派出所過夜!」值班警員甚為詫異,先向2童詢問,原來是2童的父母已離異多年,雖然監護權在爸爸身上,但2童多年來都是由媽媽在扶養。昨下午調皮的2童在媽媽管教時吵嘴,被媽媽指說:「不聽話去找你爸爸好了!」2童就揹著裝有衣物的背包出門,先到附近同學家待著,等到晚間返家時,媽媽已出外工作,回不了家的2童,又連絡不上媽媽,只好在市區遊蕩到深夜,又飢又渴下才會到派出所求助。

當時聖亭派出所值班警員劉立夫,除了安撫男童,閒聊中得知2童連續10個小時沒喝水吃東西,問餓不餓時,2童害羞說想吃速食,劉姓警員還自掏腰包托人購買,2童看見食物飲料不停說:「謝謝警察叔叔!」

由於2童媽媽拒不到派出所接人,警方依規定將案件通報給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經指派社工到場處理並進行各項家庭狀況評估後,認定2名男童現況有緊急安置之必要,並由派出所員警以巡邏車將男童載至安置中心進行安置。

警員向2童詢問原委。龍潭警分局提供
警員自掏腰包買速食、飲水給2童。龍潭警分局提供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8/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