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男童全身癱軟口吐白沫 善化警開道送醫救一命

感謝熱心警員!4日中午一名男子駕車神情緊張到善化派出所前向警方攔車求救,表示車內2歲小孩,全身熱痙攣、眼睛上吊、口吐白沫失去意識正由母親抱著在車上,請求警方幫忙,善化警分局善化派出所警員立刻開道護送小孩到就近醫院急救。

警方衝了近1公里,順利將2歲男童送至宏科醫院救治,事後男童母親在臉書PO文表示感謝,並陳述原本4日中午11點與先生帶2歲男童到善化吃午餐,沒想到男童因為感冒,突然熱痙攣、眼睛上吊、口吐白沫,她怎麼叫都沒反應,先生情急之下到善化派出所求救,非常感謝警員幫忙。

警方表示,善化警分局善化派出所警員王國村、江宗賢、黃依璇、警專實習生許尚恩,在執行轄內10點至12點的交通稽查勤務後到達派出所前時,巡邏車尚未停妥,就見到男童父親駕車前來求救,希望警方幫忙開道將男童送醫。

警員王國村、江宗賢當下即刻救援,立即開啟警示燈、鳴警報器,讓男童順利抵達醫院,經醫院緊急搶救後,小孩已恢復意識,無生命危險,並順利轉院至柳營奇美醫院治療中。

碰巧遇到救援行動,警專實習生許尚恩表示,對此次學長們開道護送民眾就醫的初體驗,有一股莫名的感動與責任,也將傳承警察為民服務的熱忱。

由警方開道抵達醫院。(善化分局提供)

善化警分局善化派出所警員,開道救回小男童一命。從左起,江宗賢,黃依璇,實習生許尚恩。(善化分局提供)

新聞出處: 
中時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7/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