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廂型車肇事…車上竟擠14童

新聞出處:聯合報     記者:陳宏睿
「1個、2個…擠了14個?」員警調查轄內一件廂型車與機車擦撞事故,意外透過監視器發現,廂型車嚴重超載,但詹姓司機偵訊時,卻避重就輕,辯稱僅載了4名幼童,將依法開出罰單。

61歲詹姓司機駕駛的廂型車,前天下午行經大雅區雅潭路、神林南路口時,雖是綠燈可右轉,但他卻沒有禮讓直行的機車,直接撞上騎車的18歲黃姓男子,黃跌倒在地。詹原本想速速離去,但黃堅持通知警方到場。

詹見黃打電話報案,馬上通知廂型車內的隨車人員,及十多名幼童趕快下車離開。員警到場時,並沒看到幼童,但有民眾告訴員警,員警訊問詹,詹信誓旦旦的否認,不過員警調閱附近店家監視器,果然發現共有14名幼童,「真誇張,跟擠沙丁魚沒兩樣!」

警方指出,廂型車未依規定進行車身標示,也沒有向公路監理機關,申請「幼童專用車」牌照,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出3千元以上、9千元以下的罰鍰。

中市教育局幼教科長陳維新表示,根據「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可處幼兒園負責人6千以上、3萬以下的罰鍰,會根據肇事車輛的車牌,進行後續的調查與開罰。

新聞出處: 
台中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