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補習班休旅車限載8人 擠了17童…超載挨罰

【聯合報╱記者姜宜菁/崙背報導】

「真夭壽!」民眾上周拍攝到限載8人座的休旅車,卻搭載17名學童到雲林縣崙背鄉某補習班,影片放上網路,引起網友撻伐,警方昨天看了影片不禁皺眉,將依車牌號碼找車主說明,雲林縣教育處指責駕駛枉顧學童安全,下周起將全縣抽查,屢犯將勒令停業。

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說,該司機枉顧學生安全,下周起將會同警察到校抽查,由於超載歪風不斷,教育處將施鐵腕,初犯依法開罰,屢犯將勒令停業,他呼籲家長多關心小孩的安全,不定時到校察看,共同防範違規超載情形。

員警看了影片後,個個皺起眉頭,一下子也數不清楚到底有多少小朋友,但休旅車車牌清晰可見,西螺警分局副分局長洪明志表示,將通知車主到派出所說明,並將針對超載行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罰款3000~9000元。

民眾與友人日前到崙背鄉購買飲料,突然一部休旅車停在前方,接下來看到的情景讓他傻眼。1名疑似隨車女老師先從副駕駛座下車,後面還跟了4名學生,更誇張 的是,休旅車駕駛打開後車廂,學生們蜂擁下車,讓他來不及數到底擠了多少學生,「小朋友擠成這樣,很多家長應該不知道吧!」

超載情況全被民眾的行車紀錄器拍下,影片本月2日放在youtube網站上,吸引近千人觀看,引起網友撻伐;該休旅車原本後座全被拆除,只鋪上1個軟墊,13名學生全部擠在一起,部分書包還塞在軟墊下,擠在位置比較裡面的小朋友,慢慢地爬出車外。

網友小苓曹回應說:「實在太危險了,有個什麼萬一的話,我看裡面的小朋友多半沒繫安全帶,草菅人命!」網友純情小狼則說「不知道的還以為是哪間宮要去哪間廟進香、會香的咧」。

記者昨天實地查訪,下車處位於崙背鬧區,該處只有一家補習班,該補習班否認有超載情形;附近店家表示,該時間是用餐顛峰,沒注意類似情形。


新聞出處: 
雲林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