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歲嬰吐舌抽搐 竟遭母丟進「毒氣室」

日前一名年僅1歲多的男嬰出現不斷吐舌、全身抽搐,宛如毒品成癮者的戒斷症狀,檢查後發現竟然是毒品中毒。警方追查後發現,男嬰所身處的環境宛如「毒氣室」,體內安非他命含量宛如成年毒癮者,台北地檢署今(3日)依過失傷害起訴男嬰母親。
 
據《蘋果日報》報導,北市萬芳醫院日前收治一名出現不斷吐舌頭、全身抽搐症狀的1歲男嬰,檢查後發現男嬰體內安非他命呈陽性反應,含量猶如成年毒癮者,懷疑遭餵毒,通報家防中心。
 
檢警獲報後調查,發現男嬰母為年僅20歲的劉姓未婚媽媽,未婚生子後因男友不願結婚,帶著兒子投靠許姓男友人,晚上做八大行業謀生。但許男時常邀約朋友到家中開毒趴吸食安非他命。去年底某日凌晨男嬰突然全身抽搐,但劉女不理會執意外出,其他人不知該如何處理,便將男嬰帶往宮廟收驚卻仍不見好轉,隔日中午才將男嬰送醫急救。
 
開毒趴的許男友人皆否認對男嬰餵毒,但有人表示當他們在吸毒時,男嬰都在旁邊。檢方認為即使沒有人餵毒,但若在室內吸食安非他命,可能會使房間成為「毒氣室」,男嬰仍有可能會中毒,但劉女卻沒有善盡照顧責任,讓他暴露在毒品空間,導致男嬰神經受損發展遲緩,今依過失傷害罪起訴劉女。

示意圖,非本文當事男嬰。圖/翻攝自visualhunt網站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5/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