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小時打8次 家屬指控鋼琴老師涉虐童

台北市一名家長控訴,患有自閉症的女兒,因為有音樂天賦,請來專門指導特教班的陳姓女老師,以每週一次,每次一小時的方式,教小孩彈鋼琴,沒想到上個月上課時,女兒突然放聲大哭,家長查看發現她嘴角流血,調閱監視器才知道,女兒被老師打巴掌和肘擊,次數多達8次,讓家長氣得揚言提告。

 

女童學鋼琴,旁邊的女老師手把手教導,看似和諧,沒想到下一秒,老師伸出右手,往學生嘴邊甩過去,力道之大,女童身體還晃了一下,接著老師拿著琴譜,大力砸在學生身上。算了算1個小時內,女童被老師打巴掌、肘擊了8次,讓爸爸氣到發抖。

家長拿出驗傷單控訴,說女兒領有輕度殘障手冊,是典型自閉症患者,不過爸爸發現女兒有音樂天份,去年9月,認識在自閉症基金會任課的陳姓女老師,說好每週四下午2點~3點,以每小時1300元的鐘點費到府教琴,結果2個月後,女兒開始有了異狀。

家長難過表示,女兒最近還跟我講一句,嘴角流血痛痛,我聽了以後整個心裡很難過,這個陰影是沒有走出來的。」

先是說不喜歡老師,再哭著說不想上課,家長以為老師管教可能比較嚴格,但3月15日上課時女童突然大哭,阿嬤趕緊查看,發現她的嘴角流血。

調閱監視器才知道,老師邊教課邊滑手機,為了管教注意力不集中的女兒,甚至動手打人,家長提到,「老師她的講法是,因為我女兒跌倒要去扶她,所以才去撞到她的嘴角,老師的手還因此瘀青腫起來,這個講法實在讓我很不能接受。」

面對指控,陳姓老師不願回應,僅說管教特教生,需要些肢體接觸,可能有所誤會,如今雙方各說各話,不排除對簿公堂。

新聞出處: 
民視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4/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