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年輕媽在18個月嬰床邊放緩衝物 泰迪熊卻成殺人玩具

許多家長會買泰迪熊之類的填充玩具,希望能透孩子開心,不過玩具位置若擺放錯誤,就有可能造成難以挽回的悲劇。一名年輕小媽媽擔心18個月睡覺時摔下床,於是在床與牆的空隙擺放1公尺高的泰迪熊,沒想到這個貼心的舉動,竟害女兒因此被悶死,心痛的她分享自身故事,希望告誡其他家長。

23歲的沃爾許(Dexy-Leigh Walsh)育有兩名女兒,5歲的狄奧(Dior)與18個月大的寇妮(Connie),平時孩子兩人同睡一間房,而寇妮則是睡在嬰兒床裡,由於嬰兒床僅一側有欄杆保護,另一側則面向牆面,而嬰兒床與牆壁之間還保有空隙,沃爾許害怕孩子掉下床,於是在空隙間塞了小泰迪熊,之後又在上面擺放高約1公尺的大泰迪熊。

沃爾許認為這樣的安全保護,才能確保孩子的安全,豈料3月6日早上她一如往常至房間叫孩子起床,卻發現寇妮怎麼也叫不醒,當時她雙腿外露,而頭埋進泰迪熊底下,儘管沃爾許趕緊替她做CPR並送醫急救,卻仍回天乏術。事後推測,寇妮在睡覺時翻動身體,使大泰迪熊倒下壓住她,導致孩子被悶死。

沃爾許對於孩子的死相當難過「當我發現寇妮被悶死後,我不斷的尖叫,這是我人生中最崩潰的時刻」、「回到家後,我不敢讓大女兒獨自睡覺,而且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叫醒她,確保她沒事。心情一直處於焦慮狀態,甚至不准女兒獨自在房間裡玩。對於寇妮的死,我至今仍無法相信,也不敢再進她房間」。

沃爾許表示,假若當天沒擺泰迪熊,寇妮僅是摔下床後傷而已。對於喪女之痛,她在臉書創立社團,希望藉由女兒的故事,告誡其他父母,小心填充玩具帶來的危險,「現在只要看見有些家長在孩子床上擺泰迪熊,我都會提醒他們盡量遠離熟睡的孩子」、「我希望寇妮的類似案件,不要再發生了」。

新聞出處: 
中時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4/22

延伸閱讀